世界盃/衛冕軍美國首戰輕鬆勝 日本有八村壘還是輸

▲美國隊Donovan Mitchell(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隊Donovan Mitchell(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2019男籃世界盃前天在中國開戰,昨晚力拚3連霸的美國隊預賽首戰以88:67大勝捷克隊,為衛冕之路開出紅盤,不過同屬E組由NBA新秀八村壘領軍的日本則慘遭土耳其毒手,以67:88吞下首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本屆美國隊大咖球星退隊,部分球員傷退到最後只剩12人,星度不如以往,但首戰還是繳出漂亮成績單,爵士Donovan Mitchell攻下全隊最高16分,塞爾提克雙星Kemba Walker、Jayson Tatum合繳23分。

這次美國對擁有多達4名塞爾提克球員,包含Marcus Smart、Jaylen Brown以及上半場就一同拿下20分的Walker和Tatum,今夏才加盟綠衫軍的Walker認為已在國家隊和隊友培養出新的默契,「希望未來會有很多好事情發生。」

▲日本隊八村壘(右)(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而同樣備受關注的日本,儘管陣中有今年NBA選秀會第9順位被巫師帶走的八村壘,但首戰對上土耳其卻一路挨打,土耳其重點看守八村壘和渡邊雄太2大日本主力,最終八村壘攻下全隊最佳15分,但仍敵不過土耳其團隊火力,公鹿射手Ersan Ilyasova貢獻全場最高19分領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