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量大想靠「胃手術」減肥?一次弄懂四種差異

▲減肥不需餓肚子,營養師推薦輕斷食瘦身法。(圖/pixabay)
▲減肥不需餓肚子,營養師推薦輕斷食瘦身法。(圖/pixabay)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現代人為了維持好體態,每天都在跟磅秤上的數字斤斤計較,但有些人就算透過控制飲食、多運動,還是很難瘦身,只好端出靠終極手段,透過胃的減重手術,來達到快速瘦身效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雙和醫院代謝及體重管理醫師黃銘德表示,一般來說胃的減肥手術分四種,第一種也是最常見的叫做切胃手術(又稱袖狀胃切除手術),是將胃大彎袖狀切除,縮小了胃容量後,經由降低並限制食量來達到減重效果,手術安全性較高,併發症比例也比較低,有80~85%的人,做減重手術會選擇切胃,但相對的費用也比較高,平均大約18~20萬。

第二種則是胃繞道手術,用重新形成的小胃囊容積,去限制術後的進食量外,再加上部分的小腸繞道,還能減少吸收,因此減重效果比較明顯,而且長期的復胖率也比較低。

其次則是胃束帶和胃內水球手術,胃束帶是將胃部上方約束,來調整進食量,也因為過程中是完全不切割胃腸道,被認為是目前最安全的外科減重方法。

最後是胃內水球手術,這是一種免開刀的減重手術,經由胃鏡將水球放到胃內,再注入生理食鹽水讓胃的容量縮小,而增加飽足感的產生,不過時效比較短,只能放六個月就得將水球取出,手術費用也相對比較低,大約是11~12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