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商圈報報〉知名品牌都集中在台南安平這條路上

▲台南行政中心位於台南市安平區內的「五期重劃區」,商圈發展完善。(圖/信義房屋提供)
▲台南行政中心位於台南市安平區內的「五期重劃區」,商圈發展完善。(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安平區內的「五期重劃區」為台南行政中心,周邊連鎖餐飲店家集中,又有棋盤式道路規劃整齊及10多個公園綠地,且因重劃區四周被台南運河、鯤鯓湖和安平港環繞,形成兼具生活和休閒機能的商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安平區五期重劃區地理位置佳,東以中華西路與中西區相鄰,西邊則靠海、面安平港,北臨安南區、南接南區,而且開發較早,生活機能完善。

信義房屋市府華平店專員郭韋志表示,五期重劃區生活圈可分成三大區塊,首先是最熱鬧的東邊區塊,有市政府、市議會、地方法院和地檢署,鄰近的永華路二段和中華西路二段,餐飲、採買店家豐富,包含夏慕尼、原燒、家樂福、乾杯燒肉、爭鮮、星巴克、燦坤等,群聚許多知名連鎖業者,店面租金行情為地坪單價300-500元。

另外兩大區塊,郭韋志表示,其一是以安平國小為核心,除學區外,附近還有全聯、便利商店、圖書館等,另外則是西側近港灣的區域,包含億載金城、德陽艦園區及林默娘公園,具觀光休憩功能。

此外,五期重劃區為台南目前腹地最大,區內街廓整齊,並規劃了10多個公園綠地,例如知名的億載公園、林默娘公園,還有府平公園、安億公園、港濱歷史公園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