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淺草首間「素食便利商店」 素食友善程度仍不敵台灣

另一方面,餐廳除了提供日式素食和無麩質料理外,還推出針對不同國家不同口味的素食菜單,供遊客選擇。(IG: kenchouchi)
另一方面,餐廳除了提供日式素食和無麩質料理外,還推出針對不同國家不同口味的素食菜單,供遊客選擇。(IG: kenchouchi)

英文中國郵報 / 綜合報導

美食,是許多人前往日本旅遊的一大誘因之一。但是,對於素食者來說,在以魚、肉類為主食的日本吃素相當不容易。隨著日本近年來環保意識提升,國內素食人口增加 ; 另一方面,明年東京奧運屆時將有大批素食外國旅客前來,素食餐點需求勢必大幅提升。為了因應大量素食者需求,12月3日,global meets合同會社於東京淺草開設了全日本第一間「素食便利超商」(VEGAN STORE)。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素食便利超商」結合素食餐廳,販賣各種日式超商美食包括便當、飯糰、冰淇淋等等。另一方面,餐廳除了提供日式素食和無麩質料理外,還推出針對不同國家不同口味的素食菜單,供遊客選擇。餐點價位大約落在500日圓至3000日圓(約新台幣140至841元)。

另一方面,餐廳除了提供日式素食和無麩質料理外,還推出針對不同國家不同口味的素食菜單,供遊客選擇。另一方面,餐廳除了提供日式素食和無麩質料理外,還推出針對不同國家不同口味的素食菜單,供遊客選擇。(IG: kenchouchi) 另一方面,餐廳除了提供日式素食和無麩質料理外,還推出針對不同國家不同口味的素食菜單,供遊客選擇。另一方面,餐廳除了提供日式素食和無麩質料理外,還推出針對不同國家不同口味的素食菜單,供遊客選擇。(IG: kenchouchi)

另外,店內設置外幣兌換機,方便外國遊客使用。VEGAN STORE預計將會在全日本展店,供應逐漸升高的國內素食人口以及旅客。

相較於日本,台灣便利商店提供更為完善的素食選項。7-11在全台有超過5500間門市設置「蔬食專區」,供應各式泡麵、餅乾、微波食品,滿足素食者需求。全家則搶先引進由非基因改造的大豆、碗豆製成的植物肉「未來漢堡」,進攻蔬食商機。

全家則搶先引進由非基因改造的大豆、碗豆製成的植物肉「未來漢堡」,進攻蔬食商機。(業者提供) 全家則搶先引進由非基因改造的大豆、碗豆製成的植物肉「未來漢堡」,進攻蔬食商機。(業者提供)

更多雙語新聞請看:英文中國郵報

延伸閱讀:全球瘋素食漢堡!始祖在印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