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府打造電競城市 議員批只留下口號

▲議員江肇國表示,市府若有心發展電競產業,從今年預算來看,經費卻直接砍半,完全口惠實不至。 (圖/柳榮俊攝2019.12.13)
▲議員江肇國表示,市府若有心發展電競產業,從今年預算來看,經費卻直接砍半,完全口惠實不至。 (圖/柳榮俊攝2019.12.13)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總質詢今(13)日最後一天,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表示,中市府說要打造電競城市,但從運動局今年預算來看,經費卻直接砍半,完全口惠實不至﹔在市府在場館建置、活動推廣、產業連結及人才培育等四個面向皆不見預算配置,連相關的政策作為也通通是零,讓人不禁擔心市長口中的打造電競城市,到頭來終究是一場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江肇國表示,電競嘉年華是由林佳龍市府創辦,盧秀燕上任後接棒持續發展,令人欣慰,且2018年5天的電競嘉年華活動直播加上進場觀看的人數高達328000人,2019年的電競嘉年華活動3天也有123000人,不過,這場屬於台中甚至全國電競族群重視的活動,明年卻只有編列440萬預算,這樣根本無法撐起大家殷殷期待的電競嘉年華。

他進一步指出,除了大型電競活動,市長先前也有允諾將建置電競場館,但從109年的預算書當中卻看不到相關預算。而電競選手的黃金職涯以15到26歲為主,顯見高中、職階段的培訓是相當重要,尤其高中職不像科大可向教育部申請計畫型補助,只能向地方的教育局申請相關補助,因此市府若有心發展電競產業,不該只著眼在運動局,更應該全面檢視整個電競產官學的發展連結。

江肇國表示,柯文哲說想要把電競當產業發展,侯友宜說要打造電競之都,連高雄的烙跑市長韓國瑜也說要打造高雄電競產業首都,在六都都在競逐電競發展時,而台中卻只留下口號,從預算上就看不到台中市對於電競產業發展的重視。

江肇國提出,市府應盡速從場館建置、活動推廣、產業連結,以及人才培育等四項著手,盡快協助電競選手或想從事電競產業的相關人員有更好的發展。

運動局表示,相較前市府編列108年度預算時,無編列相關電競預算,新市府上任後,為發展電競產業,運動局今年特別簽奉市長盧秀燕同意,動用二備金880萬元舉辦電競嘉年華活動,在市長支持下,109年度也編列440萬元預算,持續挹注電競發展資源。

運動局指出,電競產業涵蓋遊戲開發營運、電子競技、選手培養扶植、賽事舉辦、宣傳及轉播、設備研發製造等﹔台中市所轄高中組成的電競隊,共有青年、明台、宜寧、慈明、嘉陽、致用、僑泰等七校,其中青年、明台、致用等三校也成立電競專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