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婉鈺競辦被查水表?工讀生遭警方登門拜訪

李婉鈺開記者會,批警方受到壓力,對競辦工讀生「查水表」。(圖/李婉鈺競辦提供)
李婉鈺開記者會,批警方受到壓力,對競辦工讀生「查水表」。(圖/李婉鈺競辦提供)

記者吳嵩浩 / 綜合報導

立委候選人李婉鈺今(8)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北市警察單位違反行政中立打恐嚇牌,「登門拜訪」競辦工讀生的家,她懷疑民進黨新潮流派系的黑手已伸入司法單位,嚴重影響總部運作,有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之嫌。而李婉鈺的競爭對手、民進黨籍候選人吳思瑤否認指控,認為扯到新潮流實在太無厘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婉鈺表示,北投分局受到「上級單位」強大壓力,在沒有具體證據下,隨意將不相關的影片充做證據,派員警對自己競選辦公室的工讀生「登家拜訪」,到工讀生住家以「違法」恐嚇家人,導致工讀生與家人受到極大恐慌,已有侵害人權嫌疑。

李還表示,日前新聞報導「韓辦指稱檢調辦藍不辦綠、查水表」,沒想到自己的競辦工讀生竟也被「登家拜訪」。據了解,這些工讀生多是文化大學大二學生,休假才到競辦打工、單純發送文宣,被警方「登家拜訪」,讓李婉鈺難過與不捨。

她更直指,「新潮流派系選舉不擇手段,竟對剛滿20歲的學生下手,這完全是白色恐怖時代重現」。縱使日後透過司法證明無罪,但選舉早已結束,李婉鈺更痛批:「新潮流掐著小英總統脖子,掌控中央到國營事業,如今更將黑手伸入檢調單位,企圖影響選情。」

對此吳思瑤駁斥,日前也收到未署名的黑函並向北投分局報案,對於李婉鈺指涉是新潮流指示,吳認為實在太無厘頭。台北市北投分局也發聲明指出,一切依法處理,警方絕對遵守行政中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