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布口罩怎辦? 內行驚曝「一神招」:不怕搶不到口罩

▲武漢肺炎延燒,民眾瘋狂搶購口罩。(示意圖/翻攝爆怨公社)
▲武漢肺炎延燒,民眾瘋狂搶購口罩。(示意圖/翻攝爆怨公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口罩立刻在全台引發搶購熱潮,導致「一罩難求」的情形,行政院 3 日拍板, 6 日起購買口罩採實名制,且每個人 7 天內限購 2 片口罩;對此,就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表示,跑遍各處買不到醫療用口罩,只剩下布口罩,好奇詢問是否真的沒有防疫效果?貼文立刻引發熱議,就有內行鄉民提「一招神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以「一般布口罩對防疫有效嗎?」為題,貼文提到口罩採實名制以前,跑遍各家超商都搶不到口罩,跑去藥妝店也只剩布口罩,而且還沒剩幾個,不禁好奇詢問廣大鄉民「布口罩跟醫療口罩是不是只差在最外層的阻絕口沫功能啊?」異想天開指出「若布口罩外面噴上防水噴霧,可以當醫療口罩用嗎?」

▲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表示,跑遍各處買不到醫療用口罩,只剩下布口罩,好奇詢問是否真的沒有防疫效果?貼文立刻引發熱議。(圖/翻攝自 PTT )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擋不了細菌病毒」、「當然不行啊,可以的話醫院的醫護人員還不用嗎?」「就沒用啦,不然人家就不用搶」、「其實還是比沒戴好囉,人常常不自主地摸嘴巴」、「密合性比較差吧,買不到加減戴」、「沒有醫療口罩那麼好,但也不錯了」、「防水噴霧是有毒素的,不要亂噴」。

對此,有專業網友指出一招,可以延長醫療口罩壽命,不用擔心 7 天只能買 2 片口罩,「布口罩外面套醫療口罩,可以延長醫療口罩使用時間,但布口罩要清洗乾淨」、「真的缺口罩的話,外科口罩戴最外層,布口罩戴中間,每天清洗布口罩,曬乾,這樣一個外科口罩能撐一周」。(編輯:賴詠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