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愛肝CEO 百位頭家為員工「顧心肝」

▲彰化西北扶輪社捐贈彰化縣政府扶輪全球獎助金120萬元,投入於社區C肝篩檢。(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05)
▲彰化西北扶輪社捐贈彰化縣政府扶輪全球獎助金120萬元,投入於社區C肝篩檢。(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05)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為維護全民健康,避免後續健保龐大給付的浪費,彰化縣衛生局積極推展「3年減半、6年根除C肝」計畫;彰化南區扶輪社今(5)日號召警友、義消及鄉鎮農會等160多位各行各業的「頭家」率先站出來,將有一萬多位勞工和各行業的民眾獲得維護肝臟健康的保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南區扶輪社召頭家站出來支持C肝防治政策,提供員工免費C肝篩檢,照顧員工的健康。(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05)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C肝篩檢檢驗過程中,只要驗血一次,就能判別以及後續治療,要感謝彰化南區扶輪社總監黃進霖、彰化西北扶輪社社長陳建良等全體成員對C肝根除計畫的支持;目前也號召到縣內160多家企業,包含全聯、台電、台化、郵局等共襄盛舉,以實際行動來保護員工的健康,呼籲民眾盡快做好C肝的篩檢,預防肝癌、肝硬化、腎臟病等疾病發生。


▲彰化縣衛生局辦理「百位頭家站出來 C肝根除領先鋒」彰化縣愛肝CEO啟動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05)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C型肝炎是透過血液和體液傳染,容易造成肝硬化及肝癌,更會造成糖尿病、洗腎、動脈硬化、認知障礙及巴金森氏症等全身性的危害,最有效的防治就是立即接受篩檢。


▲醫師說,C肝篩檢檢驗過程中,只要驗血一次,就能判別以及後續治療。(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05)

彰化南區扶輪社總監黃進霖說,扶輪社挹注19億美金消除小兒麻痺後,就把所有力量挹注在如何清除C肝上,希望在自己所屬的中彰投地區,把所有社友帶出來做服務鄉里的工作,在C肝的防治上從本身做起,從自己的地方做起,最重要的是扶輪社有全球獎助金可以補助費用,希望借助活動消滅彰化地區的C肝。


▲彰化南區扶輪社號召警友、義消以及鄉鎮農會各行各業的「頭家」率先站出來,將有一萬多位勞工和各行業的民眾能獲得維護肝臟健康的保障。(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05)

葉彥伯指出,每人一生只需檢驗一次,若C肝篩檢呈現陽性,且後續病毒量檢測也為陽性者,即可接受現階段全球最先進且有效、治癒率達95%以上的口服新藥治療,此藥副作用小,用藥簡便,目前已由健保全額給付藥物費用(一個療程20萬),希望透過企業老闆帶頭支持政策,提供員工免費C型肝炎篩檢,以營造「愛肝健康職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