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見為憑實績為證 許淑華認未負眾望

▲許淑華與競選團隊夜市及路口拜票。(記者扶小萍攝)
▲許淑華與競選團隊夜市及路口拜票。(記者扶小萍攝)

記者扶小萍/南投報導

距離總統暨立法委員選舉日愈接近,各候選人均加緊腳步勤加拜票,濁水溪立委許淑華在各村里舉辦座談會聽取鄉親的心聲之餘,與團隊分赴各地在路口或夜市懇請支持,更為瞭解基層後,讓她到中央去正確的幫地方修正不合宜的法案,爭取地方需要建設的經費,不負父老所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淑華自任南投縣第15屆議員,開始展開她為民服務的忙碌辛苦卻踏實的路程,曾任南投市第8.9屆市長,中國國民黨中常委、榮獲全國社會優秀青年、全國十大傑出理事長、第8屆立法委員等職。在擔任南投市長任內最為大家熟知的就是她積極推廣南投小吃意麵,多次舉辦南投意麵節,由民眾與遊客來票選最好吃的意麵店家,在舉辦意麵節之初,商家們並不很熱衷,她就一家一家去吃,順便說明辦意麵節的本意並說服店家參與,後來大家轉而非常支持。更有肉燥福乾脆關了店,購置意麵餐車,隨同許市長到各鄉鎮村里社區學校去舉辦意麵推廣免費品嚐等活動,大大提升了意麵的知名度,也為南投市帶來旅遊人潮及商機。這次立委的選舉,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也曾到南投市與許淑華、林明溱縣長行銷南投意麵。

她在接掌南投市後,為提升公有零售市場的環境衛生整潔與品質,鼓勵各攤商參加經濟部星等認證,現在公有市場內已煥然一新,不少攤商也獲得了一至三星等的榮譽,生意更加興隆,大家樂於進駐,市民也有感市場的進步,也為許前市長推銷,成效受矚目拿下全縣第一。

為推廣觀光及讓南投市對外交通更為順暢,許淑華也在市長任內配合南投交流道的平面聯結道路網設施,包括華陽路拓寬打通到康壽國小、福崗路,祖師橋與連通彰南路和南崗路的v-19道路打通等,道路建設經費達8億,地方配合款就達2億多。

這些努力成為她接續林明溱任立委時的基礎,赴中央有力的發聲,短短10個月內為地方爭取的硬體建設達到8億4千多萬,如向環保署申請垃圾轉運站經費補助2千5百萬,南投市各農路與自來水工程就達1億多;協助竹山南雲交流道排除環評障礙推動9億多的工程進行,觀光與農路改善達6千多萬;名間10號道路新建工程內政部補助4千7百多萬,三崙等村16件工程獲水保局補助3千多萬;投55線竹豐竹林和雅村總經費約2億多;集集野溪護岸等6件工程1千多萬;水里鄉客家文化生活環境營造、野溪整治等3千多萬;信義桐林橋重建等近8千萬。明年還有12億餘的交通建設進駐南投縣。

如此亮麗的成績讓鄉親十分有感。「眼見為憑績效為證」地方人都知道她是位勤腳、找得到、肯於幫忙的立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