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爆傷友坐博愛座被指責 陽光基金會籲有同理心

▲「八仙塵爆」登上今年Yahoo奇摩網友票選十大新聞第一名(圖/Yahoo奇摩提供)
▲「八仙塵爆」登上今年Yahoo奇摩網友票選十大新聞第一名(圖/Yahoo奇摩提供)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捷運博愛座是為需要的人而設置,不見得一定是老人家或孕婦才有資格坐,但一名年輕的八仙塵爆傷友卻因坐在博愛座上被人指責,讓她很受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4年12月某日,八仙塵爆傷友小慧由母親陪同,搭乘捷運紅現前往台北民生重建中心復健,因小慧的身體還有傷勢,她每次外出都會穿長袖、長褲。

由於小慧不耐久站,於是坐在博愛座,卻遭人指責年輕人不讓座,還被酸「現在的年輕人都這樣坐在博愛座嗎?」小慧當場受到驚嚇,還必須由一旁的母親向其他乘客解釋。突如其來的指責讓小慧受到二次傷害,亦導致她的情緒低落,經過陽光基金會社工安撫,心情才平復。

陽光基金會指出,凡正在復健或已燒傷20多年的傷友,都會因下肢充血腫脹問題而無法長久站立;正在復健者,常會因充血腫脹造成麻痺刺痛,雙腳脹痛、刺辣感伴隨著搔癢的狀態,不允許他們久站。

至於為控制疤痕增生,燒傷朋友必須長時間穿著壓力衣,外觀會與一般人有明顯差別,若有保暖需要,燒傷者還會在壓力衣外再穿上長袖長褲,因而與正常人無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