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最慘只有更慘 基金巨頭Ackman開年以來已賠逾11%

鉅亨網劉祥航

大型避險基金才剛結束傷心的一年,但全球市場今年開市以來,悲慘程度只增不減。由明星經理人 Bill Ackman 打理的基金公司 Pershing Square,去年才慘賠逾 20%,今年前 12 天,基金報酬率已經來到 -11%,公司狀況雪上加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僅在 2014 年,Ackman 掌管基金的報酬率超過 40%,引眾人追捧。2015 年前 8 個月,Pershing Square 還有超過 11% 的漲幅。但接下來情勢急轉直下,原先的獲利回吐不說,全年結算還虧損了 20.5%,是公司史上表現最差的 1 年。

《Market Watch》報導,至周二 (12日) 結算, Pershing 今年以來的表現是虧損 11.4%。其中受創最深的,就是去年 10 月遭空頭重擊的 Valeant (VRX-US),今年短短不到 10 個交易日,已經慘跌 15.9%。這支股票正是去年 Ackman 慘賠的元凶,全年股價崩跌 29%,而 Pershing 的持股比重達到 8.5-9.9%。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s://news.cnye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