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佔星巴克隨行卡 百貨女職員反控公司逼迫離職

▲沙國星巴克禁單身女性入內消費。(圖/翻攝自CNN中央社)
▲沙國星巴克禁單身女性入內消費。(圖/翻攝自CNN中央社)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美麗華百貨一名楊姓女收銀員,於前年底身著制服至百貨內一家星巴克消費,結帳時發現櫃台上有一張前面客人忘記拿走的隨行卡,當下她竟用手機蓋住卡片,再悄悄將手機及隨行卡一起拿走,整個過程都遭監視器拍下。事後美麗華提出開除、自願離職2條路讓她選則,楊女當時簽下自願離職書後卻反悔,認為自己被迫離職,提告請求復職復薪,台北地院今(29日)判她敗訴。可上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楊女表示,在前年12月,她任職於美麗華收銀員期間,某日午休時到星巴克消費,撿到一張隨行卡,原本她打算交給公司服務台,但休息時間快結束,才沒有馬上交出去,沒想到竟遭到長官約談,恐嚇她若不離職就追究刑責,事後她不滿被逼離職,因此訴請復職復薪。

但法官依據星巴克店內監視器發現,楊女當時穿著公司制服,拿走他人隨行卡,卻未在第一時間交回隨行卡,而是美麗華百貨公司接獲星巴克持監視錄影畫面詢問後,楊女才交出卡片。當時公司主管提及,她將會被追究刑責後,楊女選擇自行離職,並未逼迫她,因此判楊女敗訴。全案仍可上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