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後首波黨務人事 黃適卓接民進黨發言人

▲民進黨新任黨秘書長洪耀福今開記者會公布新一波的黨務人事,圖為黨發言人黃適卓。(圖/記者陳明安攝,2016.5.25)
▲民進黨新任黨秘書長洪耀福今開記者會公布新一波的黨務人事,圖為黨發言人黃適卓。(圖/記者陳明安攝,2016.5.25)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25)日接任民進黨主席,主持中執會。會後並公布民進黨執政後首波黨務人事,原黨副秘書長洪耀福升任黨秘書長,前立委黃適卓接任黨發言人,新聞部主任由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辦公室主任孟義超接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520執政後,多位黨務主管、幕僚紛紛轉任總統府、行政院,使得黨務主管紛紛出缺。蔡英文在新政府走馬上任後,隨即進行黨務人事改組,任命原黨副秘書長洪耀福為黨秘書長。

蔡英文公布秘書長人選時表示,洪耀福的接任,象徵民進黨中壯世代準備接班。因此除了確定洪耀福升任黨秘書長外,新一波的黨務高層也走向世代交替,3位黨副秘書長分別由前立委李俊毅、前發言人徐佳青、前秘書處主任高幸雪接任。

此外,新公布的黨務人事,包括前立委黃適卓接任黨發言人、社運部主任由小英之友會幹部宋岫書接任、新聞部主任由游錫堃辦公室主任孟義超接任、婦女部主任由女人連線秘書長蔡宛芬接任、組織部主任李政毅續任、國際部主任由立委羅致政兼任、中國部主任由立委趙天麟續任、青年部主任由原副主任黃守達內升。

由於今天是民進黨重返執政後,首次召開的中執會,會中不少執政縣市政府,均要求交通部收回取消國道連假夜間免收費政策,因而引發許多討論。

發言人阮昭雄會後轉述,會中聚焦於執政後,黨的價值與政策落實,是否做到無縫接軌?以及如何建立政策溝通平台;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則要求,中央應與地方及立法部門加強溝通,未來應藉由政策溝通平台多做溝通,以利政務的推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