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時光隧道 斗六懷舊美食館「御鼎站」盛大開幕

▲斗六「御鼎站」懷舊美食館 小吃內裝令人懷想
▲斗六「御鼎站」懷舊美食館 小吃內裝令人懷想

記者郭春輝/雲林報導

斗六市永安路「御鼎站」懷舊餐館14日開張,餐館內招牌美食包括蚵仔煎、丼飯、鍋燒麵等等,不但保留懷舊古早味,同時兼具創新風味,而店內擺設諸多台灣早期古具、電影海報,讓人有如走進時光隧道;而主廚陳韡仁為了照顧病痛媽媽,從大飯店返鄉開店,為餐館背後故事舖陳出動人畫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斗六市原本就是雲林美食小吃集散地,而14日在永安路開張的美食餐館─御鼎站,讓斗六美食小吃更加豐富,尤其餐館內布置的簑衣、舊裁縫車、秤錘、老舊電影海報、商標等等,濃濃的台灣古早味,讓人走進餐館,有如走入六十年代的時光隧道。

御鼎站是以台灣最有名的小吃「蚵仔煎」為號召,而它的煎法顛覆了傳統,以鐵板燒式取代傳統悶煮式,內餡採用東石鮮蚵加海蝦,讓懷舊小吃更有海鮮味;它的丼飯做法也很創新,除豐菜色豐富,飯粒粒粒分明,很有便當味,取代了傳統溼稠飯做法,讓丼飯保有傳統又有創新味,是進階版的懷舊料理;而鍋燒麵也突破傳統做法,增加內涵,讓一鍋麵更有味。

此外,店內炸雞腿、薯條等炸物,以及豬血湯、蒲燒鰻等等,保留傳統,做法創新,讓各個料理可吃到古早味,同時吃到新口味。

曾任職王子大飯店的主廚陳韡仁說,陳家三、四代前以是以一台發車四處販賣傳統美食,為了讓懷舊美食供雲林鄉親分享,他才返鄉開店,希望透過他的創新做法,讓懷舊美食加味。

至於店內布置,陳韡仁是把他祖父輩留下的懷舊收藏品,花一番功夫修補後原版重現,他是希望讓來店內用餐舊雨新知憶當年。

當天到現場享受懷舊美食的議員周秀月說,她最喜歡店內的蒲燒鰻魚丼飯,因為這道懷舊美食,讓她重拾早年孩提美好回憶,而店內的布置,也讓她回想數十多年前早期農村時期的一切景物,只要到御鼎站吃美食,懷舊過去一定覺得「一定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