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報報/鄭爽、周冬雨、關曉彤、楊紫 新四小花旦!

四小花旦。
四小花旦。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南都娛樂創立的『四小花旦』標竿歷經十四年熱度不衰,每次評選都會引起熱議。9日,第五代小花旦新鮮出爐,她們分別是鄭爽、周冬雨、關曉彤和楊紫。你家愛豆上榜了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騰訊新聞網報導,此次鄭爽名列第五代四小花旦之首,從拍攝《一起來看流星雨》出道至今,鄭爽相繼拍攝了《古劍奇譚》、《相愛穿梭千年》、《寂寞空庭春欲晚》等熱門IP大劇。

前段時間引爆話題榜的《微微一笑很傾城》使得鄭爽再次成為微博熱搜榜的常客。雖然歷經整容、與張翰胡彥斌的情感糾葛等事情,但是鄭爽依然熱度不減,一舉問鼎『新四小花旦』之首。

周冬雨的起點是四位女星之中最高的,身為『謀女郎』的她在出道電影《山楂樹之戀》大獲好評之後持續發力,相繼拍攝《同桌的你》、《傾城之淚》等純愛電影,她並沒有固守大銀幕,而是電影電視遍地開花。

近日由她主演的諜戰大劇《麻雀》在騰訊影片同樣引起廣泛關注。



童星出身的關曉彤一直被認為是『演技咖』,從『國民女兒』到借由《九州天空城》逐漸轉型,關曉彤的演藝之路一步一個腳印,走得紮實穩當。

《左耳》中的蔣姣蠻橫霸道,《一僕二主》中的楊樹苗鬼精靈十足,《好先生》中的彭佳禾冷漠叛逆,《九州天空城》中的易茯苓天真瑪麗蘇,關曉彤總是能把每一個角色演出自己的味道。

同樣童星出身的楊紫演技也備受好評,轉眼間,《孝莊秘史》中溫柔端莊的小宛如,已經成為《青雲志》中高冷隱忍的陸雪琪。

然而給大家留下更深刻的印象的,還是她在《家有兒女》中塑造的靈動小雪、《戰長沙》中善良堅強的胡湘湘以及《歡樂頌》中的吃貨邱瑩瑩。從『四旦雙冰』到如今的『第五代四小花旦』,你覺得那一代綜合實力最強?



2002年『四旦雙冰』(趙薇 章子怡 周迅 徐靜蕾 范冰冰 李冰冰)

『四旦雙冰』是一代人的記憶,這六位女星直到現在都活躍在螢幕上,而且大部分演技都很過硬。從《還珠格格》一炮而紅,此後趙薇出演《玉觀音》、《京華煙雲》、《畫皮》和《虎媽貓爸》等眾多電影和電視劇中塑造出一個個鮮活的女性角色。

如今趙薇已經轉行做導演,並出品《致青春》等叫好又叫座的電影。

作為成就最高的『謀女郎』,章子怡一路走來跌宕起伏。

從高冷的『國際章』到如今接地氣兒的『醒醒媽』,章子怡為大家獻上《我的父親母親》、《英雄》、《十面埋伏》、《藝妓回憶錄》、《梅蘭芳》以及《一代宗師》等眾多影片,她是公認的實力派演員。



周迅的演技也是毋庸置疑的,大銀幕和小螢幕上面,周迅都有非凡的成就。前有《李米的猜想》、《畫皮》、《風聲》、《撒嬌女人最好命》和《我的早更女友》等電影,後有《大明宮詞》、《橘子紅了》與《紅高粱》等作品,部部都是經典。

最近,她和霍建華搭檔的《如懿傳》開拍,讓人期待不已。

徐靜蕾是娛樂圈裡少有的個性才女,她總是活得那麼自在隨心,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無拘無束。出道至今,她出演過《杜拉拉升職記》、《將愛情進行到底》等影視作品,還作為導演出品電影《夢想照進現實》。

此外,她還出演過賴聲川導演的話劇《暗戀桃花源》。她身上最令人羨慕的,還是那種自在如風的氣質。



范爺也是微博熱搜和紅毯的常客。

『金鎖』一角大火之後,她又塑造了《小魚兒與花無缺》中的鐵心蘭、《少年包青天》中的小蜻蜓、《封神榜》中的蘇妲己以及《武媚娘傳奇》中的武則天等角色,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李冰冰因出演《少年包青天》中的凌楚楚而為觀眾所熟知。

此後她塑造了《狄仁傑之通天帝國》中的上官靜兒、《雪花與密扇》中的百合、《功夫之王》中的白髮魔女以及《風聲》中的李寧玉等角色,受到一致好評。



2009年(劉亦菲 楊冪 王珞丹黃聖依)

憑藉《金粉世家》中的嬌蠻富家小姐大熱的劉亦菲,在之後的演藝道路中給眾多人留下的印象一直是『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她也確實承包了一系列仙子形象。

《天龍八部》中的王語嫣、《仙劍奇俠傳》中的趙靈兒、神雕俠侶中的小龍女,也只有她,才能演出空靈清冷的仙子氣質。

楊冪憑藉《神雕俠侶》中的郭襄進入人們視線,隨後出演《美人心計》中的雪鳶給人留下深刻印象,再到飾演《宮鎖心玉》中的晴川一躍成為一線女星。

前不久又憑藉《親愛的翻譯官》再次引起熱議,出道至今,楊冪一直熱度不減。

王珞丹以『小妞』路線闖出自己的一篇天下,《奮鬥》中的米萊、《我的青春誰做主》中的錢小樣也是她本人的真實寫照。



『星女郎』出身的黃聖依,在娛樂圈沉浮十一年之後,讓人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功夫》中的啞女和《天仙配》中的七仙女。

2013年(楊冪 劉詩詩 倪妮 Angelababy)

這是楊冪第二次入圍『四小花旦』,可見的其人氣確實居高不下。

同樣憑藉穿越劇大火的劉詩詩,其如蘭的氣質在娛樂圈中少見。《聊齋奇女子》中的辛十四娘、《步步驚心》中的若曦、《仙劍奇俠傳三》中的龍葵以及《風中奇緣》中的瑾瑜,每一個都是清麗脫俗的女子。

《金陵十三釵》中的玉墨而備受肯定的倪妮也是『謀女郎』出身。

此後搭檔馮紹峰出演電影《我想和你好好的》、與井柏然搭檔《等風來》、和baby同框出演《新娘大作戰》以及和彭于晏合作電影版《匆匆那年》,演技從未掉線。



本身是模特兒出身的baby因《全城熱戀》被大陸觀眾所熟識,因為和黃曉明的戀愛關係,事業也走上了發展期。

後來又接下真人秀《奔跑吧!兄弟》,出演《大漢情緣之雲中歌》中的雲歌、電影版《微微一笑很傾城》中的貝微微而不斷圈粉,演藝事業一路攀升。

2015年(趙麗穎 唐嫣 劉詩詩鄭爽)

趙麗穎出道很多年都默默無聞,直到在《新還珠格格》中飾演晴兒才嶄露頭角,又在和陳曉搭檔出演《陸貞傳奇》而收獲人氣。

2015年,趙麗穎迎來自己的『爆發年』,一整個暑假的收視率都被《花千骨》收走了。

趙麗穎也成功躋身一線小花旦,並接拍《杉杉來了》、《蜀山戰紀》、《老九門》、《青雲志》和《胭脂》等熱門大劇。



唐嫣從《仙劍奇俠傳》中飾演紫萱爆紅之後,人氣也一直居高不下。只是她逐漸走上了『瑪麗蘇專業戶』的道路,先後接拍《夏家三千金》中的夏天美、《千金女賊》中的蔣心、《金玉良緣》中的玉麒麟、《克拉戀人》中的米朵、《何以笙簫默》中的趙默笙等眾多角色。

雖然這些影視劇都很火,使得唐嫣的人氣節節攀升,但是唐嫣的演技也開始受到詬病。實際上,從紫萱和獨孤寧珂兩個角色來看,唐嫣的演技還是可圈可點的。今年的《錦繡未央》被視為唐嫣回歸演技之作,期待她飾演的李未央。

劉詩詩是繼楊冪之後第二個『二次登榜』的女星,只是目前劉詩詩安心相夫教子,很少再有影視作品。

2015年,鄭爽首次登上『四小花旦』榜單,從這時起,鄭爽的人氣就開始逐漸升高,大有壓過一眾90後女星的趨勢。十四年過去了,『四小花旦』已經換了五代女星,哪一代是你的最愛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