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世界各報頭條搶先報

▲紐約郵報頭版。(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紐約郵報頭版。(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記者黃日暉/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時報》頭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希拉蕊911紀念會險暈 傳她試圖隱瞞病情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在參加911紀念大會時,被民眾拍到癱軟險暈倒的一刻,事後傳出希拉蕊早在參加活動前兩天,就被醫師診斷出肺炎。現在更傳出,是希拉蕊試圖對身邊的親朋好友及競選團隊人員隱瞞病情,刻意出席活動,但仍體力不支。

美國《華盛頓郵報》頭條:

敘利亞停火協議變數仍多


日前美國和俄羅斯在日內瓦達成協議後,敘利亞新一輪的停火協議已從昨日下午起生效,「名義上」敘利亞政府軍和反政府軍必須停止戰鬥,但外界仍質疑協議的真實效力,因為當地仍傳出零星砲擊。據悉,停火協議維持7天內,美俄空軍將開始聯合對恐怖分子進行空襲。

美國《洛杉磯時報》頭條

南加州天然氣外洩事件 波特牧場獲賠4百萬

2015年10月23日南加州爆發的嚴重天燃氣外洩事件,南加州天然瓦斯公司承認他們有疏失,聲稱未在第一時間報告地方當局,才讓事態變得更嚴重。

英國《泰晤士報》頭條

卡麥隆辭去議員一職 淡出政治舞台


英國前首相卡麥隆因脫歐引咎下台,繼他辭去首相一職後,昨天他再宣布辭去國會議員一職,淡出政治舞台,其繼承人將在短期內進行補選。卡麥隆聲稱,是為了讓首相梅伊好辦事,才出此決定。

英國《衛報》頭條

卡麥隆遭譴責助長「伊斯蘭國」崛起


英國前首相卡麥隆即將辭去議員淡出政治圈,而針對他的議會調查也已經結束,歸結出他任內一些不當政策,包括對利比亞內政拙劣的干預,導致北非「伊斯蘭國」(IS)崛起。

法國《世界報》頭條

法國各地普建難民收容所 巴黎和科西嘉除外


法國右翼報紙《費加洛報》今天披露,法國內政部長貝爾納•卡澤納夫已經向一些地方的省長下令,從現在起到年底前,將在全國各地建造能夠容納12,000人的難民收容所,從而減少加來「叢林難民營」的擁擠人數,未來還將進一步關閉加來這座「叢林難民營」。

日本《朝日新聞》頭條:

高速增殖爐廢否 臨時國會將討論


位在福井縣的「高速增殖原型爐」由於營運體制難以更新,已經停止運轉達20年的時間。日本政府擬召開臨時國會,討論廢爐或重啟。

南韓《朝鮮日報》頭條:

慶州5.8強震 考驗南韓人應變能力


慶州在12日晚間最先發生芮氏規模5.1地震,隨後又發生5.8地震,但位在釜山的一間高中卻仍然還在晚自習,老師甚至要求學生「待在教室裡」,未做出正確應變,直到教育廳發命令才准學生回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