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習會將登場 朱立倫:92共識是國民黨基本立場

▲市長朱立倫20日出席三重體育館泰國國王蒲美蓬的追思法會。(圖/記者黃村杉攝)
▲市長朱立倫20日出席三重體育館泰國國王蒲美蓬的追思法會。(圖/記者黃村杉攝)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20日出席三重體育館泰國國王蒲美蓬的追思法會,接受媒體記者訪問說,對於泰國國王蒲美蓬的辭世,是泰國人非常傷痛的一件事情。指在新北市有超過一萬名的泰國新移民,也有我們的新移工,對於泰國人民來講,是一個非常沉痛的事情,舉辦追思法會除慰藉在這邊的泰國新移民跟新移工,同時也代表新北市人民對泰皇辭世表示追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記者關心待會要跟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見面,要談些甚麼? 朱立倫:我想今天洪主席應該是對於目前黨遇到的一些困難,希望能團結一致,共同面對困難,能早日解決一些黨工或黨部所遇到的一些問題。

朱立倫指出,洪主席可能會提到下個月初要舉辦的洪習會吧,雖然是在野黨,但是我們還是必須站在台灣整體的利益,只要是對人民有利的,目前不管是兩岸關係的和平,以及未來更多的合作,包括我們現在很多台商或者是很多台胞在那邊遇到的問題,都能夠提出來,相信這是我們國民黨做為台灣主要政黨的責任。

記者隨後提到關於九二共識,有沒有要給洪主席一些建議? 朱立倫強調,經過這段時間的討論,大概都很堅定的一個立場,就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我們的基本立場,相信洪主席今天從整個我們國民黨未來的發展,跟國民黨目前大家的共識當中,她也會表達堅定的立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