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跨局處整合長照2.0資源 力挺照服員權益

南市跨局處整合長照2.0資源
南市跨局處整合長照2.0資源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長照2.0試辦已啟動上路,臺南市儲備好能量,結合社會局、衛生局、民政局等進行跨局處合作,整合社福、醫療及民政資源體系,不僅可以讓長照服務體系往前延伸至初級預防、向後銜接在宅安寧照護等整合性規劃,並可因地制宜發展各行政區長照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臺南市有全國數量最多的378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未來均將是南市長照2.0最寶貴的基石。 社會局表示,照顧服務員是長照服務啟動的最重要動力引擎,因此南市對於長照服務體系中的照服員勞動條件相當重視及關心,除依勞動基準法給予照服員合理的工作時間及工作福利維護外,也增加失智症服務津貼及交通補貼等措施,未來亦將持續向中央爭取照顧服務員分類分級的薪資制度。

另為因應照顧服務員的人力及提升服務的專業,持續培訓照顧服務新血投入長照服務及積極與學校體系合作,吸引年輕熱血到實際照顧場域實習並加入服務行列,是目前加緊腳步的任務,以期提供本市質優且足量的照顧人力。

社會局指出,台南市長照2.0社區整體照顧模式,將培植已在該市16區從事23家日間照顧的15個優質單位成為A級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再讓A級去串連擴充B級複合型服務中心及廣佈C級巷弄長照站,提供從支持家庭、居家、社區到機構式的多元照顧服務,落實在地、即時、便利的社區照顧。南市東區11月也將有第一個試辦點,站穩第一步進而落實擴充服務規模是南市積極推展的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