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榕央企與台高校「聯姻」 台大學生可進央企

在榕央企與台高校「聯姻」,台大學生可進央企。
在榕央企與台高校「聯姻」,台大學生可進央企。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高校畢業生能直接進大陸的央企工作嗎?中建海峽公司的答案是肯定的。7日記者瞭解到,台灣東南科技大學與在榕央企——中建海峽建設發展有限公司於6日上午正式簽約,打造我省首個台灣大學生就業實習基地,掀開台灣與福建校企合作新篇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福州新聞網報導,雙方是這樣商定的:在合作期內,東南科大根據中建海峽的需要,每年選送一批優秀大學生,到大陸進行為期半年的跟班實習;實習結束後,經考核合格的,透過雙向選擇,可直接留在企業工作,或安排進入中建海峽位於台灣的辦事處。

協定將於明(2017)年起執行,首批實習大學生暫定10名~20名。實習期間,企業將安排導師進行『一對一』傳幫帶指導;實習結束後,每名大學生都將接受綜合考評打分,分數計入學分,不合格者不予畢業。

『這是我們首次與台灣高校開展合作。』中建海峽黨委工作部總經理李琦山7日對記者說,這次合作,有助於公司為開拓台灣市場儲備相應人才,也可以引進台灣高校先進的人才培養和管理理念,促進公司優化管理、融合發展。

簽約儀式上,東南科大校長李清吟希望透過兩岸校企深度交流,進一步開闊台灣大學生視野,開闢新的就業途徑,提升台灣高校教育實踐水準。

促成此次合作的台灣『中華青年交流協會』秘書長鄭婷文表示,這表明兩岸青年交流交往向更務實、更深層次轉變,是兩岸青年交流史上一次質的提升。這是該協會成立20年來,首次促進台灣高校與大陸企業達成深度合作。

鄭婷文介紹,台灣高校非常注重實踐課程。作為一所實務應用型科技大學,東南科大在台灣有很多實習基地,中建海峽是其在大陸的第一家合作企業。台灣大學生來大陸進行一段相對長期的實習,對於他們提升專業素養、增加對大陸的瞭解大有幫助。

今(2016)年8月,第四屆海峽青年節系列活動之一、『中建海峽盃』兩岸大學生實體建構大賽在台灣舉行。在活動中,雙方透過交流,確定了此次合作意向。

市台辦負責人表示,已連續舉辦4屆的海青節,為兩岸青年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福州將以此為契機,積極推動與支持兩地校企合作,透過雙方優勢互補,在技術、人文、情感上進行更深入的交流,打造好省內首個台灣大學生就業實習基地,為後續更多的兩岸交流提供借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