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小護士導致敗選? 蔡正元批馬英九決策錯誤

▲國民黨中常會詹啟賢319槍擊案專案報告。(圖/記者葉政勳攝,2017.3.01)
▲國民黨中常會詹啟賢319槍擊案專案報告。(圖/記者葉政勳攝,2017.3.01)

記者陳彥驊/台北報導

中國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1日重翻舊帳,痛批前總馬英九在2004年三一九槍擊案發生後,所召開的記者會上提及「奇美小護士」一事,嚴重打擊國民黨選情,並要求前副主席詹啟賢說明,是否有因前總統陳水扁傷勢與奇美集團創辦人爭執。對此,詹啟賢透露,當時兩人對此事確實有所爭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副主席陳鎮湘日前在與地方黃復興黨部座談時,對三一九槍擊案提出質疑,認為時任奇美醫院院長詹啟賢應有所交代;詹啟賢今日在中常會結束後,以「三一九事件真相調查特別委員會」的總結報告做說明。

對於該次總統大選,蔡正元顯然耿耿於懷;在詹啟賢說明結束後,他提問表示,當時任文宣部負責人的自己,在槍擊案發生當下便接獲陳水扁遭槍擊的消息,因此定調競選策略為「敲鐘祈福」,但時任競選總幹事馬英九卻下令停止所有競選活動,雙方在第一時間便有口頭爭論。

蔡正元接著指出,後來經查證,陳水扁的傷勢並不重,因此他有意繼續競選活動,但馬英九、陳文茜卻執意停止。他表示,不過馬陳兩人後來卻質疑這件事情造假,但因自己手上握有詹啟賢因透露陳水扁傷勢而與許文龍起爭執的情報,顯示槍擊案屬實的可能性相當高。

蔡正元痛批,但馬英九與陳文茜堅持召開記者會,並指控有「奇美小護士」存在,這件事嚴重對選情不利,甚至在記者會上遭到媒體質疑真實性,最終導致敗選;因此他向詹啟賢請教,究竟有無與許文龍產生爭執?

對於蔡正元的提問,詹啟賢回應,三一九當天一直到晚上7點前都在處理與槍擊案相關的事情,雖不記得確切時間點,但只回了3通電話,其中一通就是回給時任國親競選團隊執行總幹事林豐正,3通電話都講一樣的內容,就是「有傷、不嚴重」,後來就接到許文龍的電話,雙方也針對陳水扁的傷勢有所爭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