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健忠慰問羅玉秀並交付愛心募款

▲在外垵村長許見情陪同下,將愛心募款親手交到羅玉秀手上。(圖/記者鄧至傑攝)
▲在外垵村長許見情陪同下,將愛心募款親手交到羅玉秀手上。(圖/記者鄧至傑攝)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民進黨澎湖縣黨部主委黃健忠今天上午在黨籍幹部的陪同下,共同赴西嶼外垵村將愛心募款親手交到羅玉秀手上,完成日前他於臉書社群呼籲鄉親伸出援手緊急救難的任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黨部發言人指出,西嶼外垵村新住民羅玉秀一家痛失親人,面對尤先生的喪葬費用羅玉秀憑藉著學校廚工的微薄薪資,實在無力負擔。民進黨澎湖縣黨部主委黃健忠獲悉劉家狀況,積極尋求各界善心人士協助玉秀與兩個女兒;總計募得金額為新台幣40,000元,21日上午黃健忠及黨籍幹部,在外垵村長許見情陪同下,前往慰問並交付善款及捐款明細。

黃健忠表示,感謝大家一起伸出援手來幫助這個家庭。人生會遇到許多考驗和磨練,但突破後就能更加的堅強,且有耳聞兩個小朋友不論在學校還是在家中都非常乖巧,希望玉秀在這兩個優秀的小朋友陪伴下堅強的生活。

玉秀與尤先生育有兩女,尤先生因健康關係,多年前就無法隨船出海捕魚,只能任職簡單的打掃工作,每個月約賺取5千元不等的薪資貼補家用,家中的經濟可說是羅玉秀憑藉著廚工的微薄薪資所撐起的,但是廚工工作如遇寒暑假就沒有收入,家境雖然清寒但一家人也就這樣過著簡單的生活,然而尤先生突然猝逝,簡單的生活雖然辛苦但還是能咬著牙撐著,但面對先生的喪葬費用,玉秀實在無力負擔,也期盼社會各界能夠伸出援手。

捐款明細如下:

曾鈺秦1,000元,呂佩卿1,000元,曾鈺竣1,000元,陳清泉1,000元,呂美美1,000元,林明庚500元,吳先生700元,許先生500元,無名氏500元,高瑀岑500元,高凡淳500元,蔡德福1,000元,蔡陳美鳳1,000元,鄭增典1,000元,高宗聖1,000元,李偉誌500元,李偉誠500元,斐佑娟500元,莊興武500元,莊慧珠500元,陳洪阿日1,000元,陳麗雪1,000元,陳麗雲1,000元,黃糸怡、黃莞庭、黃渝傑1,000元,陳志龍2,000元,葉清興2,000元,許陳芬300元,無名氏500元,徐皓明500元,顏美炎500元,徐金山500元,許隆義2,000元,許欣傑1,000元,陳東利1,000元,陳瑞興1,000元,忠孝船慈善會10,000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