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航空城公司 新董事長黃適卓3日宣誓

▲黃適卓(右)今宣誓接任桃園航空城公司董事長。(圖/桃園市政府提供,2017.5.3)
▲黃適卓(右)今宣誓接任桃園航空城公司董事長。(圖/桃園市政府提供,2017.5.3)

記者李書璇/桃園報導

桃園航空城公司前董事長張昌財因健康因素請辭,新任董事長由桃園市政府前顧問黃適卓接任,並於3日宣誓,桃園市長鄭文燦說,要借重黃適卓於公共行政、國際事務專長,肩負起航空城計畫招商的重任,落實計畫,帶動國際機場營運能量,並提升地方產業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航空城新任董事長黃適卓是美國南加州大學公共行政博士,長期於學界服務,曾擔任立法委員、考試院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委員、開南大學副校長及桃園市政府顧問,經歷豐富。鄭文燦表示,桃園航空城公司的主要任務為招商與行銷,未來航空城計畫進入實質開發後,可藉由產業投資,帶動就業與稅收成長。

他指出,「桃園航空城計畫」已進行7年以上時間,新市府上任後,採取「公開透明」、「民主參與」、「生態發展」、「公共利益」、「產業優先」等五大原則推動,並舉辦24場預備聽證、6場正式聽證,以「全區聽證」方式,讓地主與利害關係人約2萬人參與,把問題攤在陽光下討論,獲取最大公約數的共識。

他也說,內政部即將進行「桃園航空城計畫」都市計畫調整、區段徵收計畫審議,將參考聽證會意見調整,預計2017年完成都市計畫調整、2018年完成地上物查估、補償作業等區段徵收準備作業,以合理必要的開發範圍為考量,採取「尊重多數、保障少數、縮小面積、早日定案」做法,讓爭議過去,讓建設開始,進入實質開發階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