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兒變身夢想建築師 設計自己的新市鎮

▲雲林家扶小朋友們參加環球科技大學幼兒園舉辦的科學育樂營,從遊戲中成長,玩得不亦樂乎。(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5.20)
▲雲林家扶小朋友們參加環球科技大學幼兒園舉辦的科學育樂營,從遊戲中成長,玩得不亦樂乎。(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5.20)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環球科技大學附設私立實習幼兒園今、明(20、21)兩日,在環球科技大學幼保大樓舉辦創意科學兒童育樂營活動,邀請55位小朋友與來自雲林家扶中心的15位兒童共70位,在營隊中化身為『夢想建築師』,設計屬於自己理想中的新市鎮,透過闖關活動、定向越野、城市的阿卡貝拉、建築師我來當、雲林走透透…等等充滿新奇與驚喜的活動設計,讓小朋友們猶如電影『全面啟動』中建造夢境的『築夢師』一般,以雲林社區為基底,發揮天馬行空的創意,打造專屬於小朋友自己的夢想新市鎮藍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七年前一手催生創意科學營的幕後推手、環球科大實習幼兒園執行長韋明淑表示:幼兒教育的學習歷程中不只有語言及肢體的學習,對於認知發展以及人際關係的養成也是影響幼兒正常發展的關鍵!所以環科大幼保系才會每年舉辦『創意科學兒童育樂營』,幫助學齡前與國小兒童增強社會互動機會,除了設計闖關活動讓小朋友們集思廣益發揮無限創意,設計活動新市鎮之外,也讓小朋友透過「定向越野」確認自己的定位、找到正確的方向。

雲林家扶社工督導王耀慶表示,非常感謝環球附幼及幼保系學生,帶領來自雲林家扶的15名兒童發揮創意,共同建造活力新市鎮夢想藍圖,也讓孩子們發現原來看似虛幻的魔術表演,背後仍是有其科學原理可以解釋與運用。韋明淑亦欣喜孩子們創意無限與有收穫的學習,期待讓這個『夢想與科學』的主題在學童身上發芽,更希望幫助家扶兒找到自信的力量,人人都能成為創意無限的『夢想建築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