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MV拍攝地「嘉禾新村」傳遭拆除 陸軍查證無此事

▲眷村「嘉禾新村」小圓環。(圖/維基百科)
▲眷村「嘉禾新村」小圓環。(圖/維基百科)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天團五月天與蕭敬騰MV拍攝地點「嘉禾新村」傳遭拆除,陸軍司令部20日晚間表示,會同相關單位現勘後,確認相關建物完好俱在,並無遭拆情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軍司令部表示,接獲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通知,「嘉禾新村」歷史建築疑似遭人拆除,協請派員釐清,昨(19)日會同相關單位現勘後,確認相關建物完好俱在,並無遭拆情事。

陸軍感謝各界對台北市「嘉禾新村」市定歷史建築的關切,後續將秉「依法行政」原則,恪遵《文化資產保存法》規範,在台北市文化局、都市發展局指導下,致力維護該眷村歷史建築的完整與延續,共同保護珍貴的文化資產。

位於北市永春街的嘉禾新村原址為聯勤通信修理廠,在1956年修理廠遷至中壢之後,國防部將原通信修理廠房隔間改為眷舍,正式改制為眷村。本村座落地區於改制前曾為聯勤系統「嘉禾演習」之指揮所,地方傳言因為演習相當成功,所以於演習後將本眷村命名為「嘉禾新村」。

2012年,郝市府因世大運場館用地需求再提出都市計畫變更,永春街居民組自救會抗爭。2014年,嘉禾新村80戶列管眷戶點交眷舍遷出本區;隔年,嘉禾新村50戶非列管眷戶及違占戶點交屋舍遷出本區。由原聯勤通信修理廠庫發展出的嘉禾新村,為典型的聯勤眷村,民眾因而發起保存運動。2015年4月,台北市文化局辦理「文化資產審議大會」決定嘉禾新村的文資價值,通過審議通過登錄嘉禾新村部分建築為「歷史建築」。

具有眷村特色的「嘉禾新村」近年來經常成為電視劇與音樂錄影帶取景地,包括五月天MV「人生海海」、蕭敬騰MV「阿飛的小蝴蝶」、偶像劇「求婚事務所」、「惡作劇2吻」、「16個夏天」等。導演鈕承澤為出身自「嘉禾新村」的名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