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歲童騎三輪車尋母 暖警助返家

▲五歲女童騎三輪車外出找媽媽卻迷途,正義所員警協助返家。(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五歲女童騎三輪車外出找媽媽卻迷途,正義所員警協助返家。(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臺中市1名5歲蔡姓女童日前中午被民眾發現騎著三輪腳踏車在路上亂竄,民眾見小孩神情緊張、淚眼汪汪,先行帶小孩至路旁且通報警方,正義派出所警方及時協助,順利找到阿嬤,讓驚險女童走失記圓滿落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警員黃震宇、林其賢接獲報案,南區有恆街有疑似迷失女童,女童年約5歲多。報案人表示,該女童於車來車往馬路上騎著三輪車,而身旁未有家屬,神情緊張疑為走失兒童,遂將女童帶至路旁再通知警方前來處理。女童說,媽媽外出買東西,她欲找媽媽,走著走著就迷路而忘記返家的路。員警安撫女童,沿路陪伴女童找尋住家,並詢問附近居民對該小孩有無印象。

正當員警搜尋之際,派出所接獲女童阿嬤來電,表示附近民眾告知派出所有帶著小女童四處詢問,阿嬤立即驅車至派出所確認,抵達時阿嬤一把抱住女童,直說:「幸好平安無事,真是嚇死我了」而許久不能自己,並頻頻向員警道謝。

女童阿嬤表示,平日均有將家門鎖上,不知小女孩已經長大能自行開門出去,下次一定會再加強小孩照顧與教導,不讓此事再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