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障礙者自立 嘉市舉辦公益音樂會

圖說:郭文居議員團隊至現場關心鼓勵身障朋友們。(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7.6.23)
圖說:郭文居議員團隊至現場關心鼓勵身障朋友們。(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7.6.23)

記者郭政隆/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為推廣障礙者自立生活服務,並將於24日傍晚和鵝媽媽公益樂團在嘉義文化公園舉辦「用愛轉動新(心)世界」公益音樂會。23日上午在市府大門前廣場舉辦公益音樂會暨開幕記者會,會後,新世界自立生活協會也組成手搖車及輪椅車隊繞行嘉義市宣傳,邀請市民一同關注障礙者的處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市副市長張惠博表示,他以前還在大學教書時,有一位身障學生讓他印象特別深刻,這位身障學生的手沒法出力,所以把上課內容全程錄下,回去請人抄成筆記,而且也沒錯過任何一堂課:張惠博強調,縱使身障朋友人生有許多挫折,但是化缺點為助力,都是令人敬佩的生命勇士。

市府社會處表示,自立生活服務在於透過支持性服務,身心障礙者應可「自己選擇、自己決定、自己負責」,在平等的機會下有權利自決生活、融入社區,翻轉社會大眾認為身心障礙者機構生活的刻板印象,共同落實在地化、社區化的生活。

向來對弱勢特別關注的郭文居議員服務團隊,今天也特別前至現場關心鼓勵身障朋友們,郭文居助理黃思婷、黃英聰除分別一一靜心聆聽、記下身障朋友所訴說的心中苦處,並予以關懷及打氣,同時表示將會請該團隊設身處地,全力協助處理身障朋友們所面臨的各項問題,黃思婷也敬邀大家共同匯集愛心,24日一起至嘉義文化公園參加公益音樂會,共同來支持、鼓勵身障朋友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