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出手留人 長庚董座傳明急返台會談醫師

▲長庚爆發急診醫師集體離職風暴。(圖/翻攝自網路)
▲長庚爆發急診醫師集體離職風暴。(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林口長庚驚爆急診醫師集體離職潮,高層不得不出手止血,據了解長庚醫院董事長王瑞慧提早結束美國行程,預計在30日下午回到台灣,返台第一件事就將安排與醫師坐下來面對面會談。對此,林口長庚發言人李學禹今(29)日態度低調,表示「有此可能」,細節尚不清楚,並說王瑞慧早指示盡全力挽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口長庚急診醫師集體提離職,導火線據傳全因決策單位認為急診連年虧損,有意縮減資源,加上免職兩位主管,引爆子弟兵「要走大家一起走」;先前傳出包括林口、基隆兩院區至少40人提離職,目前傳出仍有20人未打消辭意。

李學禹說,王瑞慧非常的關心這次急診醫師集體提出離職意願一事,也有意面對面與醫師會談;至於時程安排是否就在明天?李學禹僅表示,有可能,但行程細節他尚不清楚。

李學禹表示,院方不是縮減急診觀察床,而是希望改善、優化急診環境,這次的風暴,只是在改變的過程中,有人理念不符合,基層急診醫師也多有誤解,目前有遞辭呈的醫師在充分溝通後,大部分也能夠理解,院方只希望風暴能早點結束。

李學禹強調,相關急診服務不會出問題,病人的權益亦不受影響,所有急診醫師都栽培不易,也是重要的戰力,院方希望這次事件最後能朝向正向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