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精緻法式蔬食料理 斐麗巴黎廳是首選

台中斐麗巴黎廳女主人徐音,是餐飲界美麗女強人。(圖/金武鳳攝 , 2017.6.29)
台中斐麗巴黎廳女主人徐音,是餐飲界美麗女強人。(圖/金武鳳攝 , 2017.6.29)

金武鳳/台中報導

台中市斐麗巴黎是中部知名法式蔬食餐廳,舊址位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附近,南來北往旅客,總會慕名前往。「哇!斐麗巴黎搬家了!?」對的,很多外來客路過台中想重溫美味,吃了閉門羹後,才知道這家裝潢得像歐洲宮廷的美麗餐廳搬家了,新址位於五權西六街巷弄內,花團錦簇庭園,歐式風情裝飾,依舊沿襲斐麗巴黎一貫的浪漫優雅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斐麗巴黎女主人徐音,比別人早一步意識到健康飲食的重要。所以,當決定開餐廳做生意時,她選擇在當年仍相當冷門的蔬食料理,並且堅持嚴選頂級食材,台灣沒有的,她不惜成本加倍,遠從法國進口。就因為在品質上的要求,絲毫不妥協,端上桌的菜色,道道精緻美味,讓很多客人戲稱「捨不得吃下肚!」

多年來,徐音以嚴苛要求,細心維護斐麗巴黎招牌,這番用心沒有白費,在中部餐飲界,斐麗巴黎口碑甚佳,是品嘗蔬食首選餐廳。三年前,舊址因為租約到期,只得遷至五權西六街新址,儘管新址並非商業區,但舊雨新知陸續找上門,生意依舊火紅,徐音很感謝饕客們的支持,更用心開發新菜色回饋「紛絲」。

以入夏以來,熱死人的天氣為例,徐音為了讓客人開胃有食欲,特別費心研發一道鮮烤綠筍佐青醬的天使面,吃過的人讚不絕口。徐音說,夏季大坑綠竹筍最鮮甜,她與筍農相約,每天現採現送,鮮嫩清甜的筍子,蒸熟後對半切,只須抹上岩鹽及香料微烤,保持原汁原味吃法,就讓吮指回味不已。

另一道夏季熱點菜是松露醬薄餅,徐音說,用德國稞麥粉加全麥粉做成的餅皮,入口麵香撲鼻,口感酥脆,搭配菌菇、櫛瓜、彩椒和芝麻葉、松露醬做成的餡料,色彩誘人,上桌時香氣四溢,令人垂涎。

夏季,餐廳紛紛換菜單,斐麗巴黎供應的蔬食,沒有大魚大肉,口味淡雅,基本上已是健康飲食,尤其徐音很講究擺盤配色,光是一道前菜沙拉,青翠蔬果淋上酸中微甜的和風醬,鮮嫩欲滴食材,未入口已讓人胃口大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