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塹國樂節磅礡開幕 20場名家接力演出

竹塹國樂節兩大天團磅礡開場,預告7月20場名家精彩演出。(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07.01)
竹塹國樂節兩大天團磅礡開場,預告7月20場名家精彩演出。(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07.01)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一年一度的竹塹國樂節1日開幕,臺北市立國樂團及新竹青年國樂團連袂演出《樂動新竹》,以磅礡樂音揭開序幕,精彩演出吸引千名觀眾,竹市文化局演藝廳座無虛席,市長林智堅出席指出,國樂節共21場系列活動,邀請市民千萬別錯過一年一度的盛夏音樂饗宴,享受國樂豐富的內涵與精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堅指出,開幕的新竹青年國樂團是獲獎無數的實力派樂團,在藝術總監劉江濱及團長洪雪艷的帶領下,每場演出都震撼樂界,樂團實力獲各地樂評極高評價,樂團年年參與演出,今年首度與臺北市立國樂團合作。兩大天團共演的《樂動新竹》以寶島臺灣為主軸,表達對土地與人情的濃郁感受,呈現一幅優美的臺灣音畫。

林智堅表示,竹塹國樂節邁入第7年,邀請海內外優秀音樂家共襄盛舉,吸引無數樂迷前來聆聽,已成國樂界年度音樂盛事,成功打造竹塹藝文品牌。今年暑假除了有國樂節,「2017仲夏藝文季」9場好戲也將輪番登台,邀請全國民眾,於暑假期間攜手至新竹市來趟文藝之旅,享受視覺、聽覺雙重藝文饗宴。

文化局表示,竹塹國樂節從7月1日起至30日,以樂動幸福城為主題,規劃名家名曲、親子同樂、藝術傳承、國樂推廣等四大面向,分別在文化局演藝廳、關新公園、北大公園、東門城接力開演,總計21場系列活動,希望愛樂民眾盡享樂音繚繞的幸福。詳細資訊,請上官網 http://www.hcmf.tw 查詢,或至Facebook粉絲專頁搜尋「竹塹國樂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