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走過車禍低潮 火球小子朱俊祥旅外不是夢

Lamigo桃猿投手朱俊祥(圖)歷經2年復健,中繼1.2局無失分,助球隊擊敗中信兄弟,賽後他語帶哽咽說:「復健真的很辛苦,兩年了,終於回到這舞台。」(Lamigo提供)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傳真 106年4月6日
Lamigo桃猿投手朱俊祥(圖)歷經2年復健,中繼1.2局無失分,助球隊擊敗中信兄弟,賽後他語帶哽咽說:「復健真的很辛苦,兩年了,終於回到這舞台。」(Lamigo提供)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傳真 106年4月6日

文/吳政紘

他不是旅美球員,也不是天生好手,但他能飆出150公里以上的火球,甚至越飆越快,有機會挑戰由羅嘉仁所創下的157公里中職本土投手最速紀錄,他是今年完整、健康、有實力的「小朱」朱俊祥,如今他已經是Lamigo桃猿隊不可或缺的牛棚大將,未來他還有機會往更高殿堂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6月25日,猿隊上半季封王戰面對中信兄弟,朱俊祥在8局上臨危受命,連續飆出2次三振化解危機,而他的速球超過150公里,搭配單指曲球、滑球、指叉球等武器,順利三振掉詹子賢、曾陶鎔這兩位新生代重砲,也讓他幫球隊守住勝利,他也忘情振臂歡呼,讓人看到他難得「激情」的一面。



一開始看到他,還有點害羞的朱俊祥,跟在投手丘上時常展現出「霸氣」、「鬥志」的他似乎有點不太一樣,不過,正因為他這樣敦厚的性格,更讓人想知道他打球以來的心路歷程。

小朱表示:「一開始是跟哥哥在打,國中其實都還是內野手,我當時還守游擊喔。」而朱俊祥青少棒就代表中華隊出征美國,最後還拿到世界冠軍,對他而言也是難忘的經驗,當時總冠軍賽對手Joe Jimenez(老虎隊) ,現在已經是波多黎各國家隊一員,今年還打經典賽。

而他進入高中就讀台中高農,跟張育成同樣被球探受到注目,張育成後來挑戰美職,他則投入選秀會,有趣的是,當時猿隊跟中信兄弟在2013年高中選秀會爭奪陳子豪第二輪抽籤時,「草總」謝長亨順利抽中陳子豪,而猿隊則在補選選了朱俊祥。

相較當時十分有名的陳子豪、梁家榮、江辰晏等人,朱俊祥可算是「沒人發現的珍珠」,還好猿隊球探夠細心,在選秀會中挑中他,而朱俊祥也創下中職史上最年輕出賽、最快奪勝的新人紀錄(18歲又184天)。

朱俊祥一出手,球速就可以超過150公里,的確讓人很心動,他也在季後參加冬盟提升自我,但就在季外時他不小心發生車禍,回憶當時的慘劇,小朱說:「真的很難熬,看別人比賽自己也沒法投。」

因自己不小心受傷,雖然拄著拐杖,小朱還是受到不少球隊老大哥喜愛,「大師兄」林智勝當時還在猿隊,不斷鼓勵他,也讓他倍感溫馨。

「當時學長是跟我說不要急,叫我把傷養好了再說。」他說。

不過他也從猿隊守護神陳禹勳身上學到要「把自己準備好」,這也是他不急於歸隊的理由。

而他也從復健過程中漫長的等待,學會觀察對手的習性,跟著隊上老大哥陳禹勳、林伯佑等人一起學習怎樣「撐起」後防。

今年朱俊祥還在春訓時不小心扭傷,錯失前往石垣島跟羅德隊交手的機會,「當時真的很難過,一問要休一個月。」

不過吃苦當吃補,老天還是沒有忘記給他多一些機會挑戰自己,今年球季開始前,他看到過去當兵同梯,並在經典賽一戰成名的江少慶表現,他想起過去兩人相處時,如何克服困難,也看到他如何從手術中變得更好,再度回到場上。

小朱在4月6日面對中信兄弟比賽,中繼1.2局、4次三振、無失分,終場球隊以4比3逆轉擊敗中信兄弟。他賽後獲選單場MVP,談起這2年來的心路歷程,他一度哽咽。

朱俊祥說:「復健過程中很感謝球隊學長、家人的支持,球團的照顧,這一勝真的等很久。」

然而未來他還有夢,不但是挑戰各國職棒好手,還有希望能代表中華隊,再次為國家爭光,並跟Jimenez同場較勁,「若能成功的話,真的太棒了!」,這位22歲的「火球小子」,職棒之路才正要開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