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貢獻數據之外的事 林子偉補上球隊的缺口

▲林子偉。(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林子偉。(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波士頓紅襪最近氣勢正旺,不僅贏下連續2個系列賽,還在近10場打出7勝3負的佳績,稍稍拉開了和死對頭洋基的差距,以2.5場勝差暫居美聯東區龍頭的寶座。而談到球隊近幾場的化學效應,總教練John Farrell認為,Deven Marrero和林子偉在過去一周為球隊帶來意想不到的變化,是這一波連勝的重要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今天出戰遊騎兵的比賽中,林子偉沒有敲出安打,3個打數都「槓龜」,還吞下2K,不過他最終跑回致勝分,幫助紅襪在延長賽第11局以7:5贏球、獲得近期的5連勝。用打擊之外的方式,幫助球隊贏球。

從6月25日被升上大聯盟後,林子偉至今已經出賽了9場比賽,不論攻守都表現的可圈可點,不僅寫下許多各人生涯的新紀錄,還曾在7月3日完成我國旅美選手在大聯盟的首次「猛打賞」,讓國內近期又掀起了一波「林來瘋」。

不過林子偉對球隊的貢獻,並不只有在打擊上,在守備以及調度上,他工具人的特性,也帶給了紅襪非常大的幫助,是近期球隊能打出好成績的主因。

林子偉在升上大聯盟後,已經守過了3個不同的守備位置,而且表現都很理想,也讓教練團對他的信任感與日俱增,是他能不斷獲得上場機會的主因。

本季紅襪從季初開始,三壘就一直是一個「大洞」,Pablo Sandoval的持續低迷,讓球隊逐漸放棄了對他的希望,也讓三壘問題一直是困擾球團的大問題。

不過最近一周,在Marrero和林子偉的突出表現下,讓三壘防區反而成了紅襪的優勢位置。他們兩人在在過去的5場比賽(7月3日前)中,合計在32個打席中敲出了14支安打,同時穩固了左側的防線,讓教練團沒有後顧之憂,對球隊起到不小的正面效益。Farrell認為他們的表現,簡直「超乎預期」。

而在近期Xander Bogaerts因為腹股溝緊繃而缺陣,林子偉又及時的補上游擊防區,能守多個位置的特性,的確為球隊帶來非常大的調度空間,更難能可貴的是,他目前還沒有發生任何的守備失誤,穩定感讓教練團放心,也成為調度上的一枚活棋。

在Bogaerts受傷、Dustin Pedroia因為傷勢不能穩定固守二壘的情況下,未來林子偉必定會得到更多出賽的機會,而他也將用自己全能的身手,持續為球隊做出貢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