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邀諸侯、立委定期聚會 盼吳敦義一同參與

針對嚴格管制退將赴陸,新北市長朱立倫8日表示,兩岸關係應越走越近,而非越來越窄。(圖/NOWnews資料照)
針對嚴格管制退將赴陸,新北市長朱立倫8日表示,兩岸關係應越走越近,而非越來越窄。(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6日晚間以討論前瞻計畫及一例一休等修法為由,設宴款待泛藍縣市首長與立委;媒體詢問與準黨魁吳敦義是否有交流?朱立倫表示,今日聚會從四月一路延到今天,希望下次縣市長與立委聚會時,吳敦義也能出席參加,讓黨在吳敦義的領導下更為團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說,今天一方面是感謝立院黨團的辛勞,另一方面也拜託下周開始的前瞻預算審查,黨團能關心、支持地方上的重要建設。國民黨共同的決心是特別預算必須符合特別預算的精神,前瞻也應該要對台灣做出公平合理的分配。

對於藍軍支持者不滿國民黨團與民進黨達成前瞻砍半的決議,朱立倫說,支持者認為前瞻應該重擬,相信下周行政院就會重新檢討,現在有許多民間團體、專家學者都提出意見,前瞻計畫內容也增加為八項,因此他希望前瞻重擬成為一個務實可行的計畫,以解決民眾的疑慮。

在一例一休的議題上,朱立倫指出,一例一休造成地方施政困擾,對勞資雙方都有傷害,像南投縣長林明溱也提出很多看法,可以作為未來修法的方向。

新北市長朱立倫6日晚間設宴款待泛藍縣市首長與立委,餐會中氣氛輕鬆、賓主盡歡。(圖/記者戴祺修攝,2017.07.06)

會中是否談到2018年選舉,朱立倫表示,今天沒有談到2018,只說到大家要一起好好努力,國會與地方縣市長都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獲得民眾認同後,相信未來的選舉都能獲得更多支持。對於人選問題,朱立倫說,他過去也曾在黨(中央)服務過,所以不可能討論人選問題,要等到吳敦義就任後,才會由吳跟黨中央安排。

出席的地方諸侯部分有國民黨籍苗栗縣長徐耀昌、新竹縣長邱鏡淳、金門縣長陳福海、連江縣長劉增應、南投縣長林明溱,以及無黨籍的花蓮縣長傅崐萁,立委部分共計有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總召林德福、書記長林為洲、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以及黨籍立委賴士葆、江啟臣、賴士葆、馬文君、許淑華、王育敏、王惠美、黃昭順等多位立委出席,出席狀況踴躍,新北市政府方面則由副市長李四川、侯友宜作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