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江常輝、林意箴《花甲》狂戀 戲外相揪花蓮共拍裸照

江常輝與林意箴為入戲,共遊花蓮拍攝裸上身照片。(合成圖/臉書、記者林柏年攝 , 2017.07.06)
江常輝與林意箴為入戲,共遊花蓮拍攝裸上身照片。(合成圖/臉書、記者林柏年攝 , 2017.07.06)

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

植劇場系列第7部《花甲男孩轉大人》即將播出最後一集,該劇捧紅許多新生代演員,被許多人認為是植劇場最成功的戲之一。《花》劇也是演員江常輝第6部植劇場的作品,他在劇中戲分不多,但他成功詮釋深情款款又染上癌症的角色,戲功讓觀眾印象深刻,他與林意箴飾演的「花慧」刻骨銘心的戀愛,更受到好評。為了演好這段戀曲,江常輝可是做足了功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江常輝為了演活角色「阿輝」,他甚至與劇中女友「花慧」林意箴特意相約到花蓮旅行,儘管另有兩友人隨行,但他們還是沈浸在兩人世界中。江常輝還記得,他們在車上鬥嘴玩鬧,「真的很像情侶。」江常輝分享兩人在旅館拍攝的「情侶照」,他們互相使出「激將法」,最後竟把上半身脫得一絲不掛,坦誠相見,拍出「裸照」。不過江常輝也笑說,他們之間沒有「愛情火花」,無法成為真的一對。

江常輝與林意箴為入戲,共遊花蓮拍攝裸上身照片。(圖/翻攝自臉書 , 2017.07.06)

江常輝、林意箴在短短7集的《花甲》中,戲份雖然不多,他們還是朝夕討論,編出劇情「番外篇」的未收錄劇本。劇情中,「花慧」到病房探望罹癌的「阿輝」,他們兩人竟然還寫出了沒拍出的完整故事。江常輝煞有其事說,「阿輝」因為行動不方便,上廁所時「弄的滿地」,被「花慧」撞見這一幕,「這對原本是驕傲攝影師的阿輝來講,是莫大的衝擊。」

江常輝也將「女友回到身邊,躺在身旁睡著」的心情記錄在日記上,做了這麼多功課,江常輝就是為了能更進入角色。而導演瞿友寧拍攝阿輝與花慧見面的第一天,也是以這些小故事延伸出來的。

江常輝接受專訪,暢談對表演的熱愛。(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6.30)




江常輝對演戲熱愛成痴,當年為了表演,還毅然結束從事10年的英語教師工作。他笑著分享,即使從小就愛表演,「我卻從來沒演出『帥哥』,總是扮演一些『奇奇怪怪的角色』。」他卻看得很開,在《花甲》中,他因為演出癌症患者,要把頭髮剃掉,他適應鬼剃頭造型後,甚至常常忘了戴帽子就跑到超商買東西,完全不在乎形象。

35歲的江常輝認為自己還是個大孩子,經常脫口而出「那些大人」,私下也保有童心,經常喜歡捉弄工作人員。被問到表演的尺度在哪時,他認真地回答:「正面全裸可以,但背面不行!」經紀人當場覺得莫名其妙,只好回說:「背面出了什麼問題?」他才說出實話,「只要是表演、演戲需要都可以。」

江常輝揮別當了10年的英語教師,為表演踏入演藝圈。(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6.30)

江常輝在下一部植劇場作品《五味八珍的歲月》中,飾演「阿繁」。(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6.30)

《花甲》進入尾聲即將完結,劇中演員也培養出好感情。江常輝回想起剛開始接受植劇場演員訓練時,與盧廣仲初見的那天。「本來有點擔心盧廣仲會不會很大牌。」沒想到在戲劇課上,他盧廣仲對到眼,立刻就懂對方在想什麼,「原來我們頻率是相同的!」他說,盧廣仲跟他的個性很像,都是慢熟型,他也發現兩人在聚會場合,都會先在一旁默默觀察。江常輝演了一齣戲,莫名其妙與正妹林意箴去了趟花蓮,更結交了好朋友盧廣仲,讓他滿足至極。

植劇場最後一部作品《五味八珍的歲月》將接檔《花甲男孩轉大人》,江常輝還是劇中演員。他將扮醜飾演年紀停留在5歲的「阿繁」,除了要把全身抹黑、塗髒,還被導演要求「事前不要準備太多」。由於準備不足,讓他焦慮萬分,但講著講著,江常輝又熱血沸騰地笑說:「某天拍哭戲時,我突然懂了阿繁的心情!」對表演的熱情,全寫在臉上。

江常輝笑說,他老是把自己當成高中生。(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6.3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