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中華白實力堅強 紐西蘭教頭讚具國際水準

中華白與紐西蘭比賽相當激烈。(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07.08)
中華白與紐西蘭比賽相當激烈。(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07.08)

記者林志儒/彰化報導

第39屆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女子組賽事持續在彰化激戰,8日由地主中華白對陣紐西蘭,終場中華白雖以65:68吞下敗仗,但比賽內容張力十足,對手也在賽後給予中華白實力相當高的評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紐西蘭首節打完就取得13分領先,但中華白並未就此放棄,在地主球迷的加油吶喊之下,黃鈴娟、王維琳帶頭搶分,雖在決勝第四節讀秒階段發生要命失誤飲恨吞敗,但賽後仍受到現場所有球迷的歡呼。

賽後紐西蘭教練克拉瑪(Kennedy Kereama)表示:「中華白是一支相當棒的球隊,有非常優秀的教練以及選手,我們在這場比賽中嘗試了很多不同的打法以及戰術,球員們適時找到節奏、始終按照教練團制定的策略比賽是致勝關鍵。」

紐西蘭教練克拉瑪(右)認為中華白實力堅強。(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07.08)

前役才以60:79不敵中華藍,克拉瑪表示能夠從中華白手上討回勝利相當開心,另外也表示2隊的防守都相當積極壓迫,中華白的外線水準還更加出色。

「我知道她們是由大學生所組成的球隊,雖然之後還不會在國際賽場上跟她們交手,但我認為她們有世界前20強的水準。」克拉瑪對中華白讚譽有加:「相信中華白在世大運一定會有很好的成績。」

至於本次首度入選紐西蘭國家隊的喬治雅(Georgia Agnew)則表示在首節領先過後便知道中華白會有所反撲,因此從頭到尾都沒有鬆懈,很開心全隊能同心協力搶下勝利。

曾有美國NCAA籃球經驗的喬治雅,談及本次首度成為紐西蘭國家隊成員表示非常興奮:「對每一個選手來說能夠代表國家出賽都是莫大的榮譽!」而本次隨隊來台灣加瓊斯盃所體驗到的亞洲球風也讓她獲益良多。

「亞洲球風更加快速、壓迫,這讓我在球場上必須更快思考自己下一步該做什麼、該如何應對。」喬治雅表示:「這讓我個人球技提升不少,相信對我的未來有非常大的幫助。」

紐西蘭喬治雅(上籃者)認為來台參加瓊斯盃獲益良多。(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07.0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