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暖新聞》15位島民與150隻貓咪的日常生活

日本瀨戶內海上的青島是1座「貓之島」,在這周長僅約4公里的島上住著15位居民與150隻貓咪。(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日本瀨戶內海上的青島是1座「貓之島」,在這周長僅約4公里的島上住著15位居民與150隻貓咪。(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瀨戶內海上的青島是1座「貓之島」,在這周長僅約4公里的島上住著15位居民與150隻貓咪。據《朝日新聞》報導,居民紙本直子(66歲)希望與貓咪一起快樂的生活,因此率先承擔起餵食及絕育等工作。之後還組織居民成立了「青島貓守護會」並擔任會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紙本直子表示,她早上起來,打開玄關,會對聚在一起的貓咪們問候:「早安,大家都到齊了嗎」。因為餵食是由島上的居民分工進行,所以常出現在紙本直子家門前的貓咪有30至40隻左右。

紙本直子說,白天時她會清掃貓屎,若有被貓媽媽放棄哺乳的貓寶寶,她也會用奶瓶餵奶。路上若有遊客們餵剩的貓糧,也會進行清理,以免招來螞蟻。

紙本直子表示,島上的貓目前受到良好照顧,還不用擔心貓咪,更需要擔心的反而是島上居民。因為,醫生每周只來島上1次,所以高齡人士因住院、或需要照顧便會從島上離開。紙本直子說,當這裡的生活無法繼續時,她也會離開。那個時候不得不為自己考慮,恐怕無暇顧及貓咪。雖然會覺得牠們很可憐,但畢竟不是家養的貓咪,而是不屬於任何人的小島貓咪。

紙本直子透露,「或許會有人給牠們餵食,但如果島上沒有了居民,那麼定期來的船可能也不會再來,現實是非常殘酷的。」但紙本直子強調,只要她在島上,就希望能一直照顧貓咪。可是,她也希望寵愛貓咪的人士帶走牠們,讓貓咪未來也能接受更好的照顧。雖然貓咪要是都走了,紙本直子會感到很寂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