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展現強大心理素質 大威持續發光發熱

大威不受先前車禍事件影響,於溫網穩定前進中。(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威不受先前車禍事件影響,於溫網穩定前進中。(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時芮/綜合報導

今年邁入37歲的Venus Williams (大威) 是女子單打中最年長的選手,今晚她將對決世界排名第29、19歲的克羅埃西亞小將Ana Konjuh。在這之前兩人並未交手過,18歲的年齡差對大威而言免不了會是場激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大威在場上從來不會去考慮年齡的問題。這位目前女單中唯一有拿過溫網冠軍的老將表示,對付年紀較輕的球員,她靠的是經驗。

這是大威第20度出戰溫布頓,溫網一直以來都是她最得心應手的舞台之一,然而這次的溫網對她來說格外難熬。她在上個月捲入了一起死亡車禍案件,就發生在離家不遠的社區。當時大威駕車要行駛通過路口,先是停下來等對向的左轉車輛駛過,接著正要加速向前時與右方來車相撞。與他相撞的老夫婦一死一重傷,家屬憤而提告。

一開始警方將肇事責任歸咎於大威,然而8日監視器畫面曝光,證明了大威是合法駕駛,而究竟是誰的責任還需進一步偵查。

大威日前在記者會上對於此場悲劇不禁自責落淚,可見得此事對她影響之大。但場上的她依舊堅強,穩穩掌握住每場比賽,也展現了她過人的心理素質。

「我只是盡我所能的打好比賽,」大威說,「我假設我的對手無時無刻都打得很好、發球發得很好、很具競爭力。我必須想辦法在比賽中先取得優勢。」對於如何使職業生涯長壽,大威的秘訣是『熱愛比賽』。「我熱愛打比賽,」她說,「你必須要熱愛比賽,因為它是工作的一部分,需要承擔很大的壓力,非常不容易,你必須要真心愛它才能堅持下去。」

若是在今晚的比賽大威成功擊敗Konjuh,將會在四強賽對上法網冠軍20歲的Jelena Ostapenko,持續往溫網第6冠邁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