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德嫻「三點全露」 對尬周迅展母女情

▲葉德嫻(右)在片中再展母親風範。(圖/双喜,2017.07.10)
▲葉德嫻(右)在片中再展母親風範。(圖/双喜,2017.07.10)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甚少有機會訪台的葉德嫻,日前來台為新片《明月幾時有》宣傳,她在片中與周迅詮釋母女情,更以「三點全露」為號召,因為只要她一出場,便能將笑點、哭點、亮點等三點,真情流露表演出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已是威尼斯影后的葉德嫻,從歌手轉演員的第一個獎座,便是憑電影《汽水加牛奶》於1982年奪得的金馬獎最佳女配角,而2011年,她與導演許鞍華合作的《桃姐》,也為她拿下包括威尼斯影后和金馬影后等多項殊榮,因此當許鞍華導演再次找她演出《明月幾時有》,葉德嫻二話不說就答應。

只不過,這次葉德嫻的拿手母子對手戲,對象由乾兒子劉德華換成周迅,兩位影后級互動引人注目。葉德嫻表示初次看劇本時,讀到周迅飾演的方蘭,要與媽媽分別一幕時,已有想哭的衝動,「我雖然不捨,卻拿著傘及一隻金戒子,追出去交到周迅手上,在那個時代一只金戒子,可以換到好多餐飯,光看劇本我都覺得好感動!」

▲春夏(左)的一幕跪地戲,令葉德嫻心疼。(圖/双喜,2017.07.10)

此外,《踏血尋梅》香港金像獎影后春夏、《金雞SSS》香港金像獎最佳新人與女配角雙料得主王菀之,也都在片中與葉德嫻有不少對手戲。葉德嫻大讚她們態度專業:「兩位都是非常認真的演員,王菀之能唱、能跳、能作,是我心目的天后!」而春夏在拍攝被日軍推落地一幕,為求真實竟沒有進行任何護膝措施,硬跪到地上,葉德嫻見狀立即懇求她戴護膝,她說:「拍戲未必是一個take就好,膝蓋很容易受傷的,好在最後她有接納我的提議。」惜才之情自然流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