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首砸千億元 國發會:創造3萬多個就業機會

行政院昨(12)日拍板通過前瞻基礎建設第1期特別預算。(圖/NOWnews資料照)
行政院昨(12)日拍板通過前瞻基礎建設第1期特別預算。(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行政院昨日拍板前瞻基礎建設第1期特別預算,共編列1089億元,國發會今(12)日表示,預估第1期約可提供3.3至3.6萬人年就業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臨時院會昨通過前瞻基礎特別預算第1期,規模1089億元,期程自106年9月到107年12月,全數以舉債支應,目前已將細部預算及計劃書送至立法院審議。

國發會指出,自106至113年間,前瞻計畫平均每年投入1103.1億元,各項建設可創造3.3至3.6萬個直接工作機會,此外亦可激勵民間投資,帶動經濟穩定成長,進一步創造間接之就業機會。

國發會補充,這次就業機會的計算方式,是依照特別預算中的建設項目之投入金額,算出人力費用支出,再由人力費用支出估算出直接就業機會,並不包含建設完成後可能創造之新工作機會,也不包含經常門支出(例如人才培育支出)所創造的就業機會。

國發會預估,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1期約可提供3萬多個就業機會。(圖/呂晏慈製表, 2017.07.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