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未兩段式開門 台東騎士命喪車門

位於台東市區新生路上的車禍事發現場。(圖/馬蘭派出所提供,2017.07.11)
位於台東市區新生路上的車禍事發現場。(圖/馬蘭派出所提供,2017.07.11)

記者劉修銘/台東報導

台東於本月(11)日發生一起不幸身亡的交通事故,一名58歲的胡姓婦人疑似去買早餐,於早上10點時許,將汽車臨停在台東市區的新生路上,下車時疑因未注意後方行駛車輛,讓後方直行的44歲林姓男子閃避不及,迎面朝車門撞上,造成林男身體頭骨骨折、顱內出血及右腳骨折等傷勢,由救護車送馬偕醫院緊急治療後,仍於當日16時02分時許,經急救六個小時後宣告不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發之後,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不只駕駛胡姓婦人下車時,未注意後方來車直接打開車,就連駕駛女兒下車也未注意後方有無來車,同樣直接打開車門上前幫忙。而類似於這起開車門引起的死亡車禍事件,在台灣卻是屢見不顯,根據警政署2015年的統計因不當開車門所引起的車禍事件就有3258件事故,造成5人死亡、3800人受傷。

台東警方呼籲汽車駕駛人或乘客上下開車門,最好是分兩段式開門,在開車門之前,藉由後照鏡先注意往來人車,以維護他人及自己的安全。 台東警方進一步表示,自今(2017)年七月一日起,汽車駕駛或乘客在車輛停車後,未依規定開啟或關閉車門導致車禍發生,根據修訂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6條之一可處以1200至3600元罰鍰。

機車滑行到對向車道,可見當時受到不小的衝撞力。(圖/馬蘭派出所提供,2017.07.11)

車門有很明顯的撞擊痕跡。(圖/馬蘭派出所提供,2017.07.11)

現場殘留大量的血跡。(圖/馬蘭派出所提供,2017.07.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