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黃創夏/古墓派殭屍教主吳敦義

▲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時代的國民黨新政綱,在兩岸路線以「和平願景」取代「和平協議」。(圖/NOWnews資料照)
▲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時代的國民黨新政綱,在兩岸路線以「和平願景」取代「和平協議」。(圖/NOWnews資料照)

文/黃創夏

和幾位去過新加坡與美國發展有成的台灣年輕人在喝咖啡,一位三十歲左右的創投經理人脫口而出:「世界運轉這麼快,國民黨怎麼還有這麼多『戀屍狂』?眼睛老往後,不會向前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會這樣說,是因為大夥兒聊起台灣的現狀很擔心,眼看民進黨雖然顛三倒四,但是,國民黨卻是根本扶不起來的爛泥,特別是吳敦義當選之後,面對2018年的局勢,吳敦義完全沒有一新耳目的表現。

且看,吳敦義想帶給台灣的,根本不是新氣象,最新的人事布局是把曾永權安排當代理國民黨祕書長,而挑戰台北市,竟然傳出惹出雙重國籍醜聞的前立法委員李慶安?

更扯的是,為了壓制朱立倫,竟然捧出當年吳敦義和「金馬指揮部」聯手逼退的周錫瑋,讓曾經廣為笑傳的「打虎縣長」笑話再度浮現,而朱立倫和吳敦義的「天寶舊事」再度噴口水‧‧‧

老掉牙的人物、老派風氣的布局‧‧‧這就是吳敦義的新氣象?

或者,吳敦義正在積極宣布:他所帶領的國民黨將要改稱「古墓派」,他面對2018大選的布局,就是從歷史灰燼中找殘餘,吳敦義這位古墓派教主,將帶領著「殭屍兵團」挑戰蔡英文?

別意外,台灣的國民黨陣營中就是有這麼多的「石器時代戀屍狂」,對他們而言,對陳水扁這個已經沒甚麼作用的老人,永遠有永懷阿扁之情懷,總是念念不忘陳水扁當年如何如何,咬牙切齒大罵,自嗨‧‧‧

正因為他們還活在陳水扁時代,所以,他們找來找去,也只能找出一些在陳水扁時代,曾經和吳敦義併肩的老夥伴。

吳敦義接掌國民黨了,資源回收,這些脫離時代至少十年以上的人物,又從陰暗角落爬出來了‧‧‧

這樣的真實版「政治陰屍路」又蠢蠢欲動了,眼看蔡英文政府的顛顛簸簸,一大堆早該掃到歷史灰燼中的沒落政客們,紛紛「藉勢藉端」找石器時代的老話題當藉口,讓他們陰暗的「墓園」中爬出來了,老牌政客、政壇舊人,就在同樂的石器時代戀屍狂當中,蓄勢待發想復出江湖,擺出一付「安定天下,舍我其誰」的嘴臉。

說穿了,僵屍爬出地洞、禿鷹滿天飛,土狼四處奔,就是為了準備「分贓」!

因為台灣的政治部門瀕臨「死體化」了,現有治理體制早就崩解,人民對當權者失去信任,朝野領袖更無法有效和人民對話,化解危機。積累的不信任,讓各種正常運作都受到質疑,國家機器陷入了長期空轉,找不到出路。

這樣的期待與憤怒,竟轉化成「吳敦義領軍的石器時代戀屍狂」,明明應該擁有泛藍選民託付的「倚天劍、屠龍刀」的社會期待卻不敢用,沒有肩膀,卻愛老用一些「小刀」、「美工刀」搞小花樣。

瞻前顧後,鄉愿敷衍,只想搞一堆小恩小惠討好那些被地方派系綁架住的選民。加上吳敦義習以為常的「不吃虧」,總是不會站在最前線領導潮流,很多國民黨人對未來已經絕望,只存在對「石器時代」傳說的虛妄!

●本文作者為資深媒體人黃創夏。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來稿或參與討論,文章歡迎寄至public@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