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縴人兒童合唱營音樂會 陳光復演唱奇異恩典

拉縴人兒童合唱營舉辦成果發表音樂會。(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7 16)
拉縴人兒童合唱營舉辦成果發表音樂會。(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7 16)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2017「唱歌好好」第5屆拉縴人兒童合唱營,16日晚間在文化局演藝廳舉辦成果發表音樂會,展現努力學習的成果,精采演出贏得全場熱烈掌聲,周末夜晚為聽眾帶來一場豐盛的音樂饗宴,縣長陳光復親自到場為學子加油打氣,並在縣政顧問暨拉縴人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李曜州伴奏下,演唱「奇異恩典」等三首歌曲,以回饋李曜州過去對澎湖偏鄉學子關心與付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光復親自到場為學子加油打氣。(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7 16)

陳光復表示,李曜州長期支持澎湖,過去28年來家扶中心持續受到李曜州夫婦對弱勢孩子、家庭,無論在人力、資金上關心照顧澎湖子弟,就像天使般,照顧需要被幫助的人。

陳光復指出,14年來拉縴人團隊為澎湖偏遠地區學校出錢出力,籌組合唱團,培養學子學習音樂興趣,為偏鄉地區音樂教育向下扎根,教導小朋友唱歌,並帶給他們自信和歡樂。他也獻唱「奇異恩典」、「燒肉粽」和「媽媽請妳也保重」三首歌曲,感謝李曜州夫婦對澎湖的奉獻。李曜州也頒發感謝狀給予陳光復,感謝陳光復對拉縴人合唱音樂營的支持與鼓勵。

拉縴人自2013年起於澎湖舉辦拉縴人兒童合唱營,邀集國內頂尖音樂師資,培訓及授課國小學童,讓音樂種子向下扎根。拉縴人更進一步將專業師資進駐到遠離馬公市中心的澎南地區,聯合山水國小、風櫃國小、五德國小、嵵裡國小,今年更加入了興仁國小成立「南風兒童合唱團」,將合唱的種子擴大播撒。

陳光復演唱「奇異恩典」、「燒肉粽」和「媽媽請妳也保重」三首歌曲。(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7 16)

第5屆兒童合唱營成果發表會總計有學生120位、老師及工作人員38位共158位擔綱演出,以「台灣」為主軸,選擇了許多關於台灣的曲目,希望透過孩童的歌聲喚起孩子的本土意識,並使合唱種子從澎湖地區發揚光大,扎下穩固的音樂基礎,並產生漣漪,讓更多人聽見動人美好的音樂。

包括教育處長葉子超、文化局長曾慧香、財政處長鄭嘉薇、行政處長楊書舜、馬公高中校長黃肇國、縣政顧問郁國麟,以及多所國中小學校長等貴賓也都到場分享學子音樂學習成果。

拉縴人自2013年起於澎湖舉辦拉縴人兒童合唱營。(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7 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