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逢甲商圈餐廳氣爆 14人送醫

台中市西安街心齋橋廳氣爆,引發熊熊火勢(圖/記者鄧力軍攝 , 2017.07.18)
台中市西安街心齋橋廳氣爆,引發熊熊火勢(圖/記者鄧力軍攝 , 2017.07.18)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台中市西屯區西安街195號心齋橋餐廳,中午12時22分疑瓦斯鋼瓶發生氣爆。時值中午用餐時間,造成14人受傷送醫;氣爆引起火勢,從1樓餐廳至4樓出租套房皆有人員受傷,嚴重的傷者全身多達80%面積燒燙傷。氣爆威力強大炸毀店面,店前汽車機車也被波及焚毀;火勢控制後現正調查火災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爆威力強大,店面全毀。(圖/記者鄧力軍攝 , 2017.07.18)

氣爆的西安街心齋橋咖哩飯餐廳,是一棟3樓透天厝、4樓為頂樓加蓋,放置在騎樓的瓦斯鋼瓶氣爆,使用餐客人受傷,連同樓上的租戶也受傷送醫。店面受爆炸力衝擊全毀,門前汽機車、兩旁拉麵店、服裝店及對街的店面6戶也受波及,現場滿目瘡痍。

消防局出動水湳、中港、黎明、西屯等分隊各式救消防車23輛及消防人員69人,分隊長賴懋頡帶領前往搶救,共14名民眾受傷送醫。其中一名女性大面積燙傷、意識清楚,處置後由西屯91緊急送往中港澄清醫院救治,另一名男性80%燒燙傷、意識清楚,處置後由黎明92緊急送往榮民總醫院救治。

4人創燒傷、意識清楚,處置後由水湳91緊急送往中港澄清醫院救治;另2人,男性約40歲,80%、2度燒燙傷、意識清楚,女性約40歲,60%、2度燒燙傷、意識清楚,處置後由中港93緊急送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救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