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遭羈押 律師:政治迫害和報復

▲對於63歲喜獲愛女,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說,他不擔心會跟女兒有代溝問題。(圖/記者戴祺修攝,2017.06.21)
▲對於63歲喜獲愛女,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說,他不擔心會跟女兒有代溝問題。(圖/記者戴祺修攝,2017.06.21)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調查前立委蔡正元涉侵占中影減資款約新台幣3.7億多元案,台北地方法院18日晚間裁定蔡正元羈押禁見。對此,蔡正元的律師認為,此結果是政治迫害和報復,將提抗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正元因遭控涉侵吞中影3.7億元減資款,涉嫌侵占、背信罪,北檢17日約談,18日凌晨3點多向北院聲請羈押蔡正元,法官18日晚間5點開庭,經過6小時多的庭訊,法官認定蔡正元有串證、逃亡之虞,裁定羈押禁見。

據《自由時報》報導,蔡正元的律師魏憶龍指出,蔡正元認為過去10年此案已多次偵查,他人在海外也會回國出庭,並無逃亡之虞。對於被羈押,蔡正元感到十分遺憾,並覺得這是政治迫害和報復。

而且17日是蔡正元母親逝世一周年的忌日,此外由於他的妻子是高齡產婦,蔡正元希望能在產房陪產,但此權利已被羈押禁見所剝奪。

魏憶龍說,蔡正元被羈押禁見後,就無法在臉書發表意見、批評時政,如果這是羈押背後的目的,蔡正元覺得這是政治迫害,等收到裁定後,會提起抗告。

此案源於蔡正元為阿波羅公司前負責人,涉嫌於2006年9月收到中影公司新台幣5億8千餘萬元的減資款後,未經同意擅自於2007年7月間,自行代表阿波羅公司與自己簽訂信託契約。蔡正元涉嫌將減資款中的4億3千多萬元信託給自己,用於購買不良債權、投資股票,或提領信託款購買不動產等物,不法所得約3億7千多萬元,因此檢方認為蔡正元等人,涉犯刑法背信及侵占等罪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