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暖新聞》聖誕禮物伏特加 救回小貓一條命

圖中為當事貓。經過伏特加急救之後撿回一條命,並沒留下永久性傷害。(圖/翻攝自StoryTrender)
圖中為當事貓。經過伏特加急救之後撿回一條命,並沒留下永久性傷害。(圖/翻攝自StoryTrend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布里斯本有隻奄奄一息的小貓倒在輪胎店外面,路人發現牠可能是誤食了防凍劑,便以最快的速度將牠轉到動保單位接受治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檢查後,確定牠有急性腎衰竭的現象,情況非常緊急。這時,一名護士突然想到她的聖誕禮物--一瓶伏特加,還被放在她車子的後座。大家急急忙忙掛上「伏特加點滴」之後,小貓的狀況很快就穩定下來。

一般人若是誤食防凍劑,多半都稱不過六個小時,這隻貓當時已經進入了昏迷,隨時都可能失去性命。

動保組織的醫生莎拉(Sarah Kanther)跟大家解釋,因為小貓身上有一種快速反應的毒素,往往這種狀況都來不及救,但如果有酒精就不一樣了。我們用酒精取代身體中的毒素,藉此將傷害降到最低,再將它排出。

就是這罐伏特加將貓咪體內的毒素排出。(圖/翻攝自StoryTrender)

「一般的診所內確實會擺放一罐伏特加,來應急這樣的狀況,但將這樣的治療方式用在貓身上還是第一次,但當時也沒有別的辦法,只能試試看。」莎拉接著說「牠用了大概20毫升吧,剛清醒的時候確實有喝醉的樣子,甚至還有點宿醉,站不穩也晃來晃去。」


小貓目前在中途之家康復中,等待新的主人來將這名小戰士帶回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