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抽驗飲冰品  13件生菌數、大腸桿菌群超標

炎熱的高溫,許多民眾都選擇「吃冰」消暑。(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07.19)
炎熱的高溫,許多民眾都選擇「吃冰」消暑。(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07.19)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炎熱的高溫,許多民眾都選擇「吃冰」消暑;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稽查196件的冰品,結果有11件食用冰塊、1件茶飲及1件刨冰的生菌數或大腸桿菌群超標,其中不乏知名冰品店,衛生局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的規定,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表示,為維護民眾食用飲冰品的衛生安全,衛生局啟動106年冰品(冰塊)飲品的抽驗專案,其中Come Buy(明志店)、丹堤咖啡研磨專賣店(家樂福樹林店)、路易莎咖啡(蘆洲區長安店、板橋雨農店)、茶湯會(板橋環球店、中和中山店)、清玉(新店民權店)、南海茶道(三重區五華店)、京茶町(汐止遠雄店)、LE WAY(三重文化店),及新店區民權路Coffee blablabla的冰塊生菌數或大腸桿菌群超標。

許朝程指出,一芳台灣水果茶中和環球店(中和環球店)包種綠茶的大腸桿菌群超標,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黑糖嬤嬤的葡萄牛奶奶酪雪花冰,生菌數與大腸桿菌群都超標;此外,有6件經初抽不合格已停業或停售,包括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的百年手工豆花、新北市新莊區公園路愛琴海冰品歇業,新北市汐止區宜興街合味美食停業,另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CoCo停售綠豆沙冰沙,及新北市板橋區民生路的房角石鮮果汁停售。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劉君豪說,生菌數、大腸桿菌群及大腸桿菌為飲冰品的衛生指標,超過標準即表示飲冰品在製作的過程中衛生狀況不佳,可能因包括場所、設施及設備不潔、原材料儲存不當、水質管理不良、製備過程不當、人員衛生不良,或盛裝容器不潔等;此外,民眾購買冰品時,冰櫃冷凍的溫度須維持攝氏負18度以下、冷藏溫度須維持攝氏7度以下,以確保冰品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