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前國防部長警告 大陸與巴基斯坦準備聯手對付印度

▲巴基斯坦與中國大陸合作研發的梟龍戰機。(圖/翻攝自新華網)
▲巴基斯坦與中國大陸合作研發的梟龍戰機。(圖/翻攝自新華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與印度部隊在邊界錫金段及洞朗地區(印度稱為都克蘭高原)對峙迄今已超過1個月,雙方不但不撤軍,更不斷增兵和補給。印度前國防部長雅達夫(Mulayam Singh Yadav)警告,中國大陸與巴基斯坦準備聯手對付印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任社會黨黨魁的雅達夫19日在國會下議院表示,印度目前面臨來自中國大陸的重大威脅,他多年來不斷警告,中國大陸正與巴基斯坦連手全力對付印度。

稍早之前,印度與巴基斯坦在克什米爾發生零星衝突,部分印度戰略專家認為,中國大陸是幕後操縱者。

1947年印度與巴基斯坦脫離英國統治獨立,之後於1947、1965與1971年發生3次戰爭,前兩次戰爭主因與克什米爾有關,第3次戰爭導致東巴基斯坦獨立成為孟加拉。

因為邊界爭端,印度與中國大陸在1962年發生戰爭,印度在衝突中大敗,之後選擇向蘇聯靠攏對抗中國大陸;中國大陸則是軍援巴基斯坦聯手對抗印度,中國大陸成為巴基斯坦主要武器來源國,在北韓與中國大陸關係轉冷後,西方世界笑稱巴基斯坦是「中國大陸唯一的軍事盟友」。

近年來,中國大陸發展「一帶一路」戰略,花費600多億建設中巴經濟走廊,大舉興建基礎建設,並修建阿拉伯海與波斯灣的瓜達爾港,都讓印度感到無比威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