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立明指切割綠 柯文哲:他裝竊聽器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民進黨是重要盟友,但是看到不對的事情還是會講,朋友要多、敵人要少,這是基本戰略。(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民進黨是重要盟友,但是看到不對的事情還是會講,朋友要多、敵人要少,這是基本戰略。(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邱書昱/台北報導

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選舉總幹事的姚立明昨天在電台節目專訪時談到,柯文哲看不起民進黨並試圖切割,甚至有意競逐總統大位。面對此事,柯文哲20日受訪時澄清說,民進黨還是最重要的盟友,但是看到不對的事情還是會講,這才是他的個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市政府與國防部簽署MOU記者會,面對記者提問是否看不起總統蔡英文,他支吾其詞地表示,很久沒有和姚立明講話了,「難道他身上有裝竊聽器嗎?」、「這個、這個、這個,會不會太誇大了?」

面對媒體提問,姚立明稱柯文哲認為蔡英文做完兩任後會垮台?柯文哲笑著說,「你以為我會這麼笨跟你講嗎?」對於近期砲口對準中央,是否有意切割民進黨,柯文哲表示,民進黨還是最重要的盟友,但是看到不對的事情還是會講,這才是他的個性,朋友要多、敵人要少,這是基本戰略。 

柯文哲認為,名嘴在節目上會比較聳動和事實有距離,自己連明天早餐吃什麼都不知道,因此不要預測未來,以前曾經說過2008年民進黨不到7年就會捲土重來;而當時還有人媒體報紙寫民進黨20年內不會起來,所以世事難料,看過去歷史可以警惕。

對於姚立明提到,柯文哲拒絕和遠雄巨蛋解約,是為了政治前途;柯文哲回應說,從頭到尾解約都是選項,但是不能解約之後和對方互告,擺在那十幾年就會變成大爛蛋,重點在於解約之後的解決方案。

同樣出席記者會的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也被記者問到,是否有被切割的感覺,吳思瑤笑說,從來沒有這種感覺;而且推動北市府和國防部合作,經過50幾次會議,雙方關係根本切不掉。

吳思瑤強調,人民需求最重要,任何政黨議題都無法切割。

吳思瑤說,私下都會督促柯文哲,過去擔任台北市議員期間,也曾擔任民進黨團總召,深知柯文哲當時在議會關係和政治上還沒有上手,仍需要改進,不過經過1年多時間更為熟悉府會運作,因此她常罵柯文哲,希望能夠做好,台北市民才能得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