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廖文揚5局好投 統一8:2領先

▲統一獅投手廖文揚。(統一球團提供)
▲統一獅投手廖文揚。(統一球團提供)

記者黃建霖/桃園報導

Lamigo桃猿今(21日)在主場面對統一獅,但是來訪的獅隊本戰卻展現強大的投打戰力,靠著先發投手廖文揚主投5局僅丟2分的好投,以及打線敲出10支安打的串聯攻勢,在5打局打完取得8:2的大比分領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格威在首局迅速解決獅隊開路先鋒陳傑憲,但接下來卻連續被3位左打者擊出安打,也讓他率先丟掉了本場比賽的第1分,所幸他臨危不亂,及時讓下一棒的陳鏞基敲出雙殺打,結束掉該局的危機。

2局上,獅隊攻勢再起,朱元勤在一出局後敲出三壘安打,攻到得分大門前,接著林祐樂的一壘方向滾地球雖然形成出局數,但也讓跑者順利跑回本壘得分,統一取得2:0領先。

3局上,首棒陳傑憲又靠著二壘安打上到得點圈,下一棒的唐肇廷犧牲觸擊將隊友送上三壘,在潘武雄獲得保送後,蘇智傑適時敲出左外野的深遠飛球,護送陳傑憲回來得到本場的第3分。接著,陳鏞基、買嘉儀接連敲安,讓獅隊單局攻下3分,將領先拉開到5分。

而桃猿今天前2局受制於廖文揚的壓制,沒能有太多的攻勢,直到3局下才在劉時豪以及藍寅倫的安打下攻佔上得點圈,接著王柏融敲出一壘方向的滾地球,幸運的擊中壘包,形成1支安打,讓球隊攻得本場的首分,不過藍寅倫則是被刺殺在本壘之前,結束了該局的攻勢。

在得到了首分後,桃猿打線似乎手感有所回升,4局下陽耀勳先是敲出二壘安打上壘,接著梁家榮在補上帶有1分打點的安打,讓桃猿又追回1分。

5局上,統一又是在無人出局就站上一、三壘,接著陳鏞基敲出中外野高飛犧牲打,跑回來攻得第6分;接著賽格威開始控球不穩,先是投出觸身球,然後又送出四壞球,因此教練團也決定在此時將他給換下場。

不過上場的黃偉晟也沒能止住對方攻勢,被林祐樂敲出帶有2分打點的二壘安打,讓獅隊在5局打完將比分拉開到8: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