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加拿大6人得分上雙 痛宰日本48分暫居第一

▲加拿大本場比賽命中率極高,終場痛宰日本48分。(圖/林暐凱攝 , 2017.07.22)
▲加拿大本場比賽命中率極高,終場痛宰日本48分。(圖/林暐凱攝 , 2017.07.22)

記者林暐凱/台北報導

賽前以6勝1敗暫居第一的加拿大,22日在首戰遭遇日本,日本首節還能以17:23緊咬比數,只不過加拿大靠著身高優勢以及優異的防守,在第三節打出一波17:0的攻勢,日本就此無力回天,終場加拿大以108:60大勝日本48分,加拿大以7勝1敗暫居第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戰績1勝6敗的日本面對6勝1敗的加拿大,首節日本靠著田渡 凌單節7分的帶領下,還能緊咬比數,首節僅以17:23落後。

次節加拿大加強防守,壓低日本的整體命中率,使日本兩分球命中率僅有27%以及三分球僅有14%,單節全隊只得到9分,反觀加拿大靠著禁區大個摩根(Conor Morgan)肆虐日本禁區,單節狂轟10分,加拿大上半場以46:26大勝日本20分。

加拿大下半場一開始延續上半場的好手感,並持續壓迫日本,曾打出一波17:0的攻勢,日本靠著齋藤 拓実弧頂的三分彈,才結束這次的得分荒,只不過第三節命中率依舊低迷,單節只得到7分,第三節加拿大已經取得75:33的42分領先。

第4節日本有效提升命中率,只可惜為時已晚,終場加拿大以48分差大勝日本,加拿大以7勝1敗暫居第一。

加拿大以達林(Dallin Bachynski)全場19分為最佳,日本則以田渡 凌12分、3助攻表現最為優異,只可惜日本受制於加拿大的防守,全場命中率極低,兩分球48投僅13中,是日本輸球的主因一,失去籃板優勢也是一大主因,全場僅抓下28顆籃板,加拿大則是60顆籃板。

▲加拿大麥柯爾在比賽中上演空中接力灌籃。(圖/林暐凱攝 , 2017.07.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