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蘇建議年輕人選新北市長 蘇推薦吳秉叡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如台南市長賴清德不來選,應該給年輕人機會,立委吳秉叡是適合的人選。(圖/立委蘇巧慧辦公室提供)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如台南市長賴清德不來選,應該給年輕人機會,立委吳秉叡是適合的人選。(圖/立委蘇巧慧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疑爆婚外情後,包括台南市長賴清德、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與蘇貞昌,都被點名代表民進黨參選;游錫堃強調,「讓年輕人優先,本身隨緣!」蘇貞昌認為,如賴清德不來選,應該給年輕人機會,吳秉叡是適合的人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游錫堃今(22)日晚間參加新北市社會扶助協會的會員大會,身兼創會理事長的新北市議員陳啟能準備上頭寫著「當選」的寶劍,致贈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拱「水牛伯」拔劍再戰新北市長;游錫堃事前受訪時表示,民進黨人才很多,讓年輕人優先,自己本身隨緣,也就是說不忮不求,非常謝謝新北市議員陳啟能、立委高志鵬及地方里長的愛護。

游錫堃指出,新北市長的選舉事關2020總統大選,這次的選舉非常重要,希望能推出最適當的人選,依照制度是由中央黨部徵召,因為過去是用徵召的,這次應該也不例外,就由中央黨部去做決定,個人樂於看到年輕人出頭,自己本身不忮不求;媒體則追問游錫堃,若地方勸進的聲浪不斷呢?游錫堃則回應,「那就隨緣吧!」

蘇貞昌晚間出席立委蘇巧慧、吳秉叡在樹林區育林國中合辦的夏日巧生活系列-風神寶寶之火焰山活動;蘇貞昌說,他熟悉新北、感情很深,現在很多建設都是當年團隊努力的成果,明年的新北選戰是重中之重,目前的情況看起來要贏不簡單,希望黨中央要用最大的誠意請台南市長賴清德來參選,如果賴清德不來選,應該給年輕人機會,深耕20年的吳秉叡,就是很適合的人選。

有民眾希望游錫堃參選新北市長的看法?吳秉叡認為,以政黨的角度來看,有競爭是好的,表達理念讓市民接受就是最適合的人選,民進黨不論有誰想參與,都是好事;吳秉叡也說,所有事情都是要準備好,這也是他對自己的要求,自己深耕新北市20年,從跟在前台北縣長蘇貞昌身邊擔任機要秘書,到現在三任的立委,希望能夠繼續充實自己,將來才有更多的機會為民服務。

高志鵬呼籲,游錫堃上次的選舉,在不被看好之下只輸2萬多票,敗選最大責任是擔任競選總幹事的他,這次的選舉,希望大家好好思考,應該選一個真的想讓新北更好,沒有想更上一層樓、當行政院長或選總統的人;個人對新北也有很深的感情和使命感,但並不一定要當候選人,而是要促成最好的候選人,願意戴罪立功再當游錫堃的競選總幹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